马术资讯

马术二星级教练考核,你准备好了吗

2022-08-24
1935

中马协字〔2022〕206号

中国马术协会一星级教练培训已经开展了一年多的时间,该体系帮助许许多多的教练提升了教学技能和规范,获得了从业能力证明。星级教练体系帮助学员们扩宽了职业的道路,许多考过的学员一直关注二星级教练培训考核的开始时间。

对于如何推出新的级别教练培训考核,中国马术协会本着专业的精神,不断与国际国内专家进行研究,结合目前骑手等级考核打磨课程,致力于找到最适合中国马术行业发展的方向,最适合中国马术教练发展的路径。教练通过学习新的级别内容,需要能够掌握新的技能与技术,进一步帮助骑手来完成新的马术挑战征程。

二星级教练培训考核包含那些内容呢?

首先在知识点上面,二星级课程涵盖的内容更加广泛且深入,不但进一步加强了马匹训练及管理的相关知识,更加着重于对于马匹的训练级别的深入。马匹训练有六个级别,分别是:节奏、柔软、联系、推进力、正直、收缩。二星级着重指导前三个级别的内容,帮助教练能够循序渐进的向上发展,打好基础。

在骑手训练上面,二星级着眼于科学的教育理念,辅导教练能够合理的安排课程,同时引入赛事知识、路线设计、以及舞步和障碍分别不同的训练项目。通过细致的演示和指导,力争让学员在马匹调教和教学指导两个方面都能获得提升。

关于实践考核内容,相信一定是学员们关注的焦点:

首先,调教索训练增加了新的要点,学员需要在调教索训练中指导学员在马上完成考核。相比于一星级教练考核仅针对于马匹的调教索训练,二星级教练培训考核在学员与马匹结合的训练有了新的要求,通过培训能够帮助教练更好的指导学员在不同调教索训练项目中得到提升。

舞步教学考核则对比于一星级舞步教学考核内容有了较大变化,二星级舞步教学引入了工作跑步、工作快步、偏横步、中间跑步、反对跑等内容,对照骑手等级考核内容也对教练进行了相应的要求。学员在学习过程中,来自德方的教官会通过视频为学员演示如何完成上面的动作,在线下实践过程中,中方教官也会指导学员来学习各项内容的分解步骤。最终学员需要向考官展示以上各项动作的训练方法和技巧。

障碍教学考核在严格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在考核中加入了全程障碍的考核。学员需在20m*40m考场中搭建一个八道障碍的小全程路线,帮助骑手训练。其中四道路线是固定的,学员需根据骑手的水平完成另外四道路线的搭建,并指导骑手完成整个全程的跳跃。这里我们不难看出,除了八道障碍的教学考核外,如何在考核区域内摆放障碍,成为了学员是否能够通过考核的重要因素。同时,国内马术俱乐部对比国外马术俱乐部场地相对较大,所以教学中教练都会用大一点的场地完成障碍教学,那么如何在20m*40m的区域里面合理摆放八道障碍并完成教学,也是最大利用场地产生经济效益的一个重要内容。

学以致用,一直是中国马术协会开展星级教练培训秉承的宗旨,通过合理的晋升机制和学习阶梯,能够帮助教练稳步提升,更好的在职业道路中阔步前进。星级教练体系是中国马术协会规范马术行业的重要举措,未来会针对于星级教练出台更多相对应的政策,结合赛事、骑手通级考核等内容,建设一套完整的马术行业发展体系。

二星级教练培训考核马上就要来了,你准备好了么?

编辑:潘晴

核发: 潘晴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