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地障碍

十堂超高级水平马术课——正直与放松(5/10)

2022-09-12
742

尤利安·埃帕拉德:

“我的目的是让马在平地上尽可能放松的状态下还原跳跃障碍的动作。在纵向训练中我一直很注意马的正直性,因为马在起跳前越曲挠,他就越没有力气。我要求很少的弯曲、曲挠和横向动作,除了偏横步和定后肢旋转。走全程的时候,马转弯时绷紧他的后背且将鼻尖伸出,在障碍前抬头且将其后肢踏进,跳的过程中动员他的脖子及全身。这个动作在连续的障碍中重复。我做的是要求马脖子抬起来,从3步到10步,根据马的水平,同时通过腿的作用而支撑他。当马让予的时候,我允许他向下伸开,或保持同样的节奏,或加强节奏。马应该能够变换前驱的运动姿态,后肢踏进,并保持动力,同样的速度和平衡,向前时自我承载,骑手要求收起的时候仍保持踏进。头颈的角度对我不太重要。后背应该保持紧绷,后肢踏进,跨部降低。不要因为急于求成而跳跃步骤,因为马可能会让他的后背凹下来,而反方向练习。”

喜欢的路线布置

“他们不参加比赛的时候我会让他们一周跳三次障碍,跳高度为80厘米到1米的小全程,交替走直线和折线。有时候我会连续跳二十次障碍,甚至更多,只要是低的障碍且离下次比赛还比较远。

我跳的时候追求和平地训练时一样,我对马的状态要求很严谨,重复跳,要求放松、控制,在障碍的正中间的位置跳而且很正直,将跳的最高处放在障碍的正上面,不要把回转切掉,也不要在障碍前最后几步冲过去。我注意把简单的事情做好,有时需要的话我会在障碍底端放杆,以便帮助马认清障碍后跳得更稳。在比赛前我会把障碍数降低,把练习简单化,并把障碍放高点,以便让马进入高障碍状态。我每次都会布置一个AB或ABC障碍,但很少布置跳蚤障碍(连续一步一跳的交叉杆组)或关系障碍,除非我有个特别的问题需要解决。”

建议

“不要每天都做一样的事情,避免在场地里转圈,去田地或森林里训练,不要犹豫。总重复一样的练习会让马无聊。马必须在训练的过程中有乐趣。让他解放自己,不要过分地限制他。后肢踏进且正确地训练让马骑起来舒服。”(马术杂志,原文作者/Beatrice Fletcher)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