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地障碍

十堂超高级水平马术课——与各个障碍并列摆放迷你障碍(4/10)

2022-09-11
640

杰罗姆·盖瑞:

“目的是在确保对马匹尊重的条件下,让马匹放松,受控制,动作顺畅。在典型的训练中,我会先让马鼻子向下热身,以便伸展其后背。身体热了以后,我开始三种步伐的横向练习,即偏横步、肩内、斜横步等,按照和舞步骑手一样的标准来做。在训练结束之前,我要求步伐转换以及快步步伐下的变化和跑步步伐下的变化,同时经常要求换步数。马必须立刻对要求有所响应,无论是释放还是收回,并保持柔软、放松和平衡。我做横向练习时也要求步伐内的变化,这让骑手确定是否在任何情况下都有控制力。如果想要一匹响应命令的马,调教是非常关键的。我骑所有的马都进行这种练习,除了4岁的马以外,因为他们首先需要的是学会发力并保持平衡。马不应该害怕和骑手的手有联系,但是永远不要允许马头变重。没有联系的话就没有融合。”

喜欢的路线布置

“我骑所有的马几乎做同样的训练,根据他们的水平而调整技术难度。我布置一个全程,并在全程的每个障碍同侧并列摆放一个迷你障碍。我先练迷你障碍全程。我有时会在迷你障碍全程里穿插一个正常障碍,但是在我没有获得路线的精确性、步数要求,以及正直性之前,我不会练障碍全程。我经常使用两个方向都能跳的关系障碍,5步、1步再5步;也使用7步的折线关系障碍,两种同时用。我也左右里怀轮流进障碍,单横木和双横木都可以放。这种全程包含了所有需要练的难点。当一切调好了,就跳全程。如果人马不再融合了,我就回到简单一点的练习。与此同时,我也用单横木-双横木-单横木组成的ABC障碍,且不混入迷你障碍,等一切顺利的时候连续跳全程。我骑年轻马进行这种训练,追求在迷你障碍上的完美控制。我如果在30公分迷你障碍上没有完美地控制的话就不要求更高“。

建议

“不要加快进程,着急地要求太多、太高。在得不到完美的控制时,不要害怕把难度降低。如果能够没有拒跳也没有反抗地跳迷你障碍全程,那么就意味着方向是对的。如果马拒跳、闪避,反抗;如果在障碍前或障碍后失去控制,那么就是需要回到基础练习的信号了”。(马术杂志,原文作者/Beatrice Fletcher)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