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地障碍

十堂超高级水平马术课——聆听腿(8/10)

2022-09-15
725

肯尼·法灵顿:

“一般来说,我的训练方式很简单。我喜欢马向前。我尤其喜欢马对腿异常的敏感,因为我不像有些其他骑手那么高大或有劲儿。我进行很多向上的步伐转换,以便让他们在我的腿有任何的一个小动作时就向前。我需要一旦我想向前,他们就服从。我的训练计划因马而异。我会做一些双重蹄迹线的练习,但是我不要求舞步动作的练习。当我发现他们保持正直有困难时,我就避免做偏横步。比方说,我让马保持右跑有困难,那么我就练习右反跑。一般来说,我主要专注在改善他们的弱点上。我的练习强度也因马而异。有的马喜欢很轻的练习,有的反而喜欢更强一点的。”

喜欢的路线布置

“我训练所有的马都用同一个基本的体操布置。我连续摆放三个单横木,然后在另一条线上再连续摆放三个双横木。各障碍间距为7米。另外,我在一边摆一个交叉杆,在另一边再摆一个跳蚤障碍(连续一步一跳的交叉杆组)。交叉杆用来热身。然后,我轮流跳单横木关系障碍和双横木关系障碍,且经常变换里怀。我没有一个固定的路线。目的是更多地让马习惯在固定的距离上重复练习,且学会在起跳前和落地后掌握他们的平衡。我不在这些关系障碍的基础上再加单独的障碍,并把障碍的高度限制在110厘米以内。这个练习我一般一周做一到两次,根据比赛来计划。但是在我骑年轻马或刚加入我的马房的马时,在他们没有完全熟悉这个路线之前,只练这个不练别的。”

建议

“第一件事情是对马的理解。马愿意为骑手干活是不可或缺的。越在理解他们的思维和心理上付出努力,水平就越高,无论是作为骑手还是教练。”(马术杂志,原文作者/Beatrice Fletcher)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