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地障碍

十堂超高级水平马术课——让训练多样化(9/10)

2022-09-16
695

皮乌斯·施威泽尔:

“热身时,我不在乎马的状态。我适应他。平地训练是关键。马应该具备非常好的体力状况,发达的肌肉和强壮的身体,以便应付比赛的要求。我加入各种舞步练习,但是我对马的状态以及收缩程度要求不那么高,因为障碍不那么需要。关键是马要准确地运用自身来发力。我只有为了解决某一个特殊的问题时才会做障碍训练,比如需要解决水障或AB/ABC障碍的时候。其他时间,我基本只在迷你障碍上练体操。”

喜欢的路线布置

“我的场地里一直摆着我训练马房里所有64匹马的路线;四岁到十五岁的马都会一周用一次。在长边上,我摆快步或跑步过的几根地杆。在另一个长边上,我摆固定距离(3、4到5步)的可以双方向过的迷你障碍或小单横木在一条直线上。中间那条线由一个跳蚤障碍(3米)、加上一个教马要学会尊重的板条障碍(Plank)摆在地上,再加上一个很低但是有时比较宽的双横木,之后还剩一步距离,完成后同一个路线反方向再来,也就是说先跳双横木再跳板条障碍。在障碍的两侧,摆窄的水障,以便教马即便有水的存在仍然能够集中注意力,因为水经常会导致马分散注意力,甚至拒跳。如果他们在家老看到水障,就不会再在意了。我也摆两个单横木,离入口的距离分别为18和21米。马必须习惯各种顺序过各种各样的小障碍而不心存疑虑。我从来不跳高障碍。我追求训练的多样化,以便让马又专心,心情又好。如果马年轻,我就花更长一点的时间。关键是马要能够完美地完成简单的事情。之后在室内比赛中,在技术含量高的路线上,一切都将取决于他的调教程度。他将能够收放自如,应付急的回转,且保持聆听状态。”

建议

“骑手不要忽视自己的体力状态,而应该对自己的要求和对马一样严格。注意让训练多样化,以便让马保持好的心情。”(马术杂志,原文作者/Beatrice Fletcher)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