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地障碍

十堂超高级水平马术课——收缩中的运动力(10/10)

2022-09-17
712

杰罗姆·胡日勒:

“做平地训练的时候,热身完以后我会训练横向和纵向的弹性。我在三种步伐中要求伸展和收缩,肩膀和胯的移动,或同时或分开,肩向前,肩内或腰内,还有跑步腰内做小圈程。这种训练要求体力,且消耗前进的动力。纵向收缩主要是跑步进行的,因为跑步是比赛的步伐。横向移动主要是快步进行的,断断续续地进行训练,每次间隔十多分钟。我追求平衡、前驱变轻、后驱下沉、项部向上,敏感轻盈。这个动作和跳障碍时的驱动一样。我骑年轻马的时候,训练的是快步和跑步时的反应性,以便建立规律。横向训练轻一点。”

喜欢的路线布置

“我的基础练习是以三个相距分别为22米(5步)和18.50米(4步)的障碍组成的。我第一次会要求多一步,也就是分别6步和5步。然后我就把单横木改变成双横木,以便让马伸展开。在下一个阶段的时候我要求5步和5步。最后我要求做先6步后4步,障碍最高在1米25。顶尖马匹通过吃透这个路线,从而做到面对障碍时如鱼得水。我骑4岁和5岁马时也会用这个,把障碍放低,以便在马放松、骑手不用强化辅助的前提下而获得多一步。我如果遇到正直性的问题就沿着这个路线在两边摆地杆,甚至在理想运动路径(正中间)两侧1米2的距离处摆地杆通道。在平行的位置我还摆一个两步的单横木AB障碍,落地后4米加一个地杆,迫使马注意规划好通向下道障碍的路线。我要求马说收回就收回,避免把障碍前最后一步留得太短;要保持有动力,并在收缩中保持运动力。这个路线相当于一个比赛全程所要求的体力,加速以便节省时间,然后收回以便去接近一个需要安全通过的敏感障碍,同时又不牺牲动力和平衡。”

建议

“反复做这个练习,甚至一周练两次,但是每一次都要时间短,最多过5、6遍,并在障碍的高度设计方面保持合理。这是调教而不是障碍练习本身。”(马术杂志,原文作者/Beatrice Fletcher)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