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力赛

世界经典马术耐力赛——特维斯杯

2022-10-05
1491

耐力赛是马匹和骑手需要最大程度上配合的马术运动,考验着人马之间的彼此信任、互相支持,是最需要人与动物默契配合的现代运动之一。耐力赛源于美国的轻骑兵部队。最初的耐力赛需要马匹身负91公斤的重量,用5天时间完成483公里的行程测试。直到19世纪50年代,耐力赛才成为了一项竞技体育运动。

当时骑手温德尔·罗比一骑绝尘,从美国内华达州开始骑到加利福尼亚州,在23个小时之内完成了太浩湖和奥本之间的161公里路程。这条路线之后成为了特维斯杯的比赛路线,是闻名世界的马术耐力赛赛事之一。

基于之前的骑马经历,温德尔·罗比创立了一场名为特维斯杯的耐力赛事。1955年开始持续到现在,特维斯杯每年举办一次。赛事的名字源于一位有名的商人及赛事早期的赞助人——劳埃德·特维斯。

特维斯杯可以说是世界上最早的耐力赛,正因为如此,它一直被其他耐力赛视为榜样及灵感来源。赛事充满挑战性,人马组合需要完成4648米的下坡赛段和艰难的上坡赛段,之后到达埃尔多拉多大峡谷。为了保护沿途的秀丽风景以及尊重其历史意义,创始人罗比也成立了西美道路基金会来保证路线的完好无损。

特维斯杯路线最高处海拔有2896米,有一段赛程中的气温能够高达38摄氏度。在这种极端的条件下,骑手必须有强大的意志力——即使最难的时候也要一步一步地坚持下去,不断地鼓励自己和马匹前进,并相信自己可以完赛。在今天的特维斯杯中,骑手通常能够在11-12个小时之内完赛,此外,每个能够在24小时之内完成路线的骑手都会被授予银牌完成奖。 

在赛事中能够保持马匹最优身体状况的骑手会被授予哈金杯或特维斯奖杯。排名前十的骑手要把马匹带到兽医协会面前,协会成员将从10匹马中选出参赛后身体检查结果合格,并且状况最佳的马匹。这个奖项的设立要求骑手展现其马术精神和体育精神,以符合兽医协会的要求,保证比赛的名誉。(马术杂志,文/Dzsenifer Halmai)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