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力赛

擅长耐力赛的马——阿拉伯马

2022-10-08
1987

众所周知,从远古时代起,阿拉伯马就拥有能够克服艰难身体挑战的能力,一直到今天基本上没有变化。如今,阿拉伯马在各品种马参加的耐力赛项目中总是名列前茅。他们在消耗极少量的食物和水、很少休息的情况下也能进行长途奔袭。 

阿拉伯马的骨骼紧实,体重较轻,胸围深,鼻孔大,这些都是其作为长途耐力赛马的巨大优势。结实的腿部和蹄如铁一般,敏锐、勇敢、聪明的性格让阿拉伯马成为耐力马中独一无二的角色。我们为阿拉伯马传说似的表现感到惊讶,但实际上这些故事都是混杂了人们对他们的钦佩和深厚感情的现实。 

训练一匹阿拉伯马,不是每一位骑手都能做到的事情。阿拉伯马很敏感,骑手开始训练马匹的时候要选择较轻的方式,用肯定但从不苛刻的方式让马匹达到下一阶段。当他理解并开始享受所要求的任务时,就会有可能做到令人惊讶的表现。

在被公认为世界上最悠久的当代耐力比赛特维斯杯的比赛历史中,阿拉伯马的表现一直名列前茅。比如,根据该赛事官网上发表的统计,从1955年到2017年冠军马匹的90%以上都是阿拉伯马或者阿拉伯混血马。(马术杂志,编译/Jennifer Halmai)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