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力赛

擅长耐力赛的马——阿拉伯混血马

2022-10-09
2132

在耐力赛马界,阿拉伯马几乎占据了绝对的领导地位,每个耐力赛网站首推的耐力赛马皆为阿拉伯马。然而,对于普通的耐力赛新手来说,购买一匹纯种阿拉伯马通常会带来比较大的经济负担,所以骑手就不得不想:还有哪些其他适合耐力赛的马种?能有世界上最好品种的马自然是件好事,但我们通过别的马术项目所取得的优秀成绩已经知道,获得某一马术项目最高荣誉的马中不一定只属于一个品种,也不一定只有谱系最好、最漂亮的马才能带来惊喜。 

阿拉伯马在繁育历史中经常被用于改善某个品种的特点,从纯血马到佩尔什马,几乎世界上所有的马种都经历过这个繁育阶段。阿拉伯混血马是个稍显模糊的定义,其既包括“部分阿拉伯血统马”(Part Arabian - Partbred Arabian) 又包括“有阿拉伯血系的纯种马”(Purebred Breeds with Arabian Roots)。 

“部分阿拉伯血统马”在耐力赛中表现突出的种群包括:英格阿拉伯马、阿帕洛萨阿拉伯马、摩根阿拉伯马、美国骑乘阿拉伯马、平托阿拉伯马和夸特阿拉伯马等等。在美国的耐力赛中,这些品种经常出现,因为原本身体素质就较好的马种,在跟阿拉伯马杂交之后其某些优秀特质变得更为突出,或者产生了新的重要特点。 

在“有阿拉伯血系的纯种马”中,需要特别指出奥匈帝国为军事目标而繁育的沙加阿拉伯马。除了在欧洲历史上很多战争中的杰出表现以外,其在2006年亚琛举办的世界马术运动会中也获得了冠军,从而证明了这一马种的强劲实力。(马术杂志,编译/Jennifer Halmai)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