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力赛

擅长耐力赛的马——阿哈尔捷金

2022-10-10
1162

阿哈尔捷金或者叫汗血马是在我国非常受欢迎的马种。从外貌看,汗血马耀眼的毛色中带着一点银色,优雅的身体结构让他们在许多人眼里犹如缥缈的白云,是动作敏捷的象征。汗血马是童话故事中出现的骏马在现实中的代表。 

只一眼就能看得出汗血马为何能够在耐力赛中表现出色。汗血马的胸腔很深,能够提供足够大的空间容纳一颗大心脏和发达的肺。跟阿拉伯马和纯血马相似,汗血马的心率也比较慢,但是具有很大的输出量,这意味着他们拥有优越的供氧能力。其胸部的形状也有助于增加身体的体表面积,又因为汗血马的身体脂肪量很低,在比赛中马匹的体温能够很有效地降下来,这样在兽医进行检查的时候,马匹的心率能够很快得到恢复。此外,细长的腿和身高使得马匹步伐更长,这样一来马匹在走长距离的时候就会步伐更少,从而使行进变得更有效。 

在土库曼斯坦以外繁育的汗血马的耐力表现可能会出现一点点退步。因为在土库曼斯坦长大的汗血马,习惯了稀缺水草的环境而培养起来的应对生存挑战的能力,比很多国家因为漂亮而将其跟其他马种杂交的汗血马的后嗣要好很多。比如在1935年,一群土库曼斯坦骑手在84天内骑乘汗血马行进了4000多公里的距离,其中378公里的距离是在沙漠中那段没有水的情况下完成的。(马术杂志,编译/Jennifer Halmai)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