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力赛

耐力赛马的护理——基本保健

2022-10-12
806

耐力赛马的护理并不是每个普通骑马爱好者都能做到的事情。马匹是比较敏感的动物,加上苛刻的赛事和训练条件,使得马匹护理成为了耐力赛的核心问题。怎么喂我的马?怎么让他的身体达到体能和耐力最好的状态?怎么减少赛事中可能出现的风险?这些是每个耐力赛骑手都必须要面对的难题。

基本保健

在耐力骑乘之前要注意马的寄生虫、牙齿和免疫情况,要进行健康检查。首先得检查马的脉搏和心率,并且在整个训练过程中都对其进行监测。一匹耐力马的心率是能够判定其是否健康的标准之一, 如果心率比平时高, 这可能是某一疾病的征兆。马的体况良好时,就能很快(大概10分钟)恢复休息时的心率,当马比平时紧张或生病时,心率可能长时间保持快速。

从开始训练时就应该监测马的体温和呼吸,马的正常呼吸频率为每分钟8-14次, 正常体温约为38摄氏度。同时,也要注意观察马的皮肤和蹄踵部是否有损伤,因为在潮湿的环境下可能引起蹄踵裂。 (马术杂志,编译/Jennifer Halmai)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