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力赛

耐力赛马的护理——饲养和钉蹄

2022-10-13
1309

饲养

跑30-40公里的耐力赛马没有特殊的饲养要求,只需要提供基本日粮和充足的营养即可。随着耐力马的运动量的加大而增加食物量的供给,日粮也要逐渐改变。如果马匹不健康,就必须要给马增加一些精料。训练中,马匹过度肥胖的时候需要减去额外的重量,要让马匹摄取大量粗纤维。

马的基本饲料是大量的干草、青草和马爱吃的粗纤维。精料可以是大颗粒混合料、块状混合料、大麦和燕麦的混合物。这些最好跟浸泡的甜菜一起喂。夏天给马的食物中可以添加食盐和运动电解质。这些可以确保马匹出汗流失的矿物质得到补充,但绝不能为一匹已经严重脱水的马提供电解质。

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促进蹄部的健康生长。不增加饲料量的情况下,喂油可以提供能量并保持马的良好状态。通常使用蔬菜油或鱼肝油。

钉蹄

马的蹄子情况良好,得到很好的护理才能在特殊要求的情况下进行骑乘。给马钉蹄铁最重要的作用是保护和平衡,左右两蹄应尽可能一致,并且需要有一个好的蹄轴,许多耐力骑乘用马只需要装钉普通的蹄铁。

为了能够更好地保护马蹄,钉蹄师需要为准备参加耐力赛的骑手和马做些必要的调整。蹄铁是用来对马的蹄踵提供支持的,如果因为蹄角质弱或者某个原因马蹄铁装钉不牢固,那就要在马应对耐力赛或者额外训练前,注意在饲料中添加利于马蹄角质生长的添加剂。 

蹄底薄或者平蹄的马可能需要适当垫一个垫子,使马匹在多石地面能够舒适地运动。有时候因为蹄铁磨损不平衡,可能需要钉上钨尖钉子,这利于防止蹄铁过快磨损。(马术杂志,编译/Jennifer Halmai)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