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地障碍

场地障碍与盛装舞步之间的联系(下)

2022-11-06
723

障碍马的训练不一定非得包括跳障碍,平地训练也能发挥很大的作用。

地杆能在很多方面帮助障碍马和盛装舞步马的训练:

(1)马匹要注意该把脚放到哪儿;

(2)马匹要抬脚,学会小心前进;

(3)马匹在走地杆的时候需要降低脖子,从而使用背部;

(4)地杆帮助提高马匹的节奏感;

(5)地杆能够减缓喜欢奔跑的马匹的速度;

(6)地杆能够提高马匹的平衡感。

骑手可以在慢步、快步和跑步中走地杆。找到地杆间合适的距离非常重要,教练应该帮助骑手,告诉他地杆之间需要保持的合适距离。跑步中走地杆不仅能帮助障碍马和盛装舞步马懂得和感觉到合适的节奏,也能教他们“坐”,并让马匹的后肢承受更大的重量。

地杆可以用塑料支架提高高度。在慢步和快步中走过抬高的地杆时,马匹要注意把脚放在哪儿,并要更高地抬起脚。在这个动作中马匹要用到背部和肩膀,无论是对于障碍马还是盛装舞步马来说,这个练习都很有效。

如果地杆以不同的样式排列在地上,比如4个地杆以星星的形状排列,马匹走圈的时候要更加注意落脚的位置,学会更加小心。如果3个地杆以并排形式排列,而且地杆之间保持3米的距离,可以让马匹以蛇形走地杆,这样可以练盛装舞步和障碍马两侧的柔韧性。

快步中走交叉杆,并且在交叉杆之前放一个帮助评估步距的地杆也是有一定效果的练习。当马匹能够稳定地跳交叉杆后,可以把交叉杆换成小障碍,继续快步中练跳,并逐渐抬高杆的高度。骑手要注意别让马匹在杆高度提高的同时加速,并且马匹接近障碍的节奏要平衡,需要鼓励马匹从后肢起跳,发挥更大的力量。

使用可调节障碍对盛装舞步和障碍马练习体操和练柔韧性非常有益。可以从用2道距离2.5米的障碍开始练习。障碍杆的距离必须可根据马匹的体型大小、障碍的高度、接近的速度、骑手的能力进行调节。如果有必要的话,可以向教练寻求帮助。马匹在快步和跑步中接近障碍,并且当马匹把握好了2个障碍的练习之后,可调节障碍的数量增加到3-4个甚至5个。马匹在跳的时候会锻炼其柔韧性、节奏感、平衡度和反应速度,其自信心也会随之提高。

以“Grid”(栅格)的形式排列地杆进行的练习尤其对障碍马有好处,但对盛装舞步马的训练同样具有着良好的影响。“Grid ”是一系列以特定步距排列的障碍,可以帮助马匹提高其平衡感、跳跃技巧、节奏感和自信心。在“Grid ”中可以用不同类型的障碍,有经验的教练会知道如何根据马匹的特殊需求协调障碍之间的距离,或者选择障碍种类。(马术杂志,文/Jeremy Michaels 图/依米影像)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