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文化

荣耀的遗产:埃及系阿拉伯马

2022-12-26
1687

埃及系阿拉伯马以其美丽和完美的阿拉伯马特征而著称,包括大黑眼睛,凹形的精雕细刻般的面孔,高抬的尾巴以及整体透露出的优雅和精致感。除了极佳的美感外,它们还具有友善而温柔的性格,也是出色的骑乘马,在许多项目(西部马术、赛马、耐力赛和娱乐性骑乘等)中均表现出色。

阿拉伯马是世界上所有马种中最古老也是最有影响力的。在人类几千年的历史中,关于阿拉伯马的动人故事在很多国家及艺术作品中广为传颂。这个非凡马种的具体起源至今仍然是个谜,但是它的原型是在3500年前的古代埃及艺术作品中被发现的。在庙宇和陵墓的墙壁上,拉着法老战车的马有着优美的拱形脖子,刻画细腻的四肢和高举的尾巴,这些都是阿拉伯马的标志。

如今,纯种埃及血统的阿拉伯马,也被称作“埃及系阿拉伯马”,是极为稀有的、优秀的“纯种中的纯种”。埃及系阿拉伯马因其典型的阿拉伯马特征及特征的良好遗传性、血统基因的强大特点而闻名于世。衡量其影响力的一个指标是,世界上最成功的阿拉伯马父系就是埃及系。

埃及成为有影响力的优质阿拉伯马的来源并不奇怪。从伊斯兰人征服埃及的时代到后来的伊斯兰王朝,以及在马穆鲁克王朝延续的几个世纪中,美丽的阿拉伯马都是埃及文化遗产的组成部分。举个例子,拿破仑·波拿巴在18世纪末入侵埃及时,他对马穆鲁克的高贵骏马印象深刻,以至于他开始亲自骑乘埃及阿拉伯马。

在近几个世纪,尤其是奥斯曼帝国与沙特阿拉伯在19世纪战争时期,许多优秀的、最有价值的阿拉伯马被从阿拉伯带到了埃及。最著名的阿拉伯马房之一为阿米尔·费萨尔·本·图尔基所拥有。后来他被捕并被关押在埃及时,据说是同样对阿拉伯马充满热情的埃及和苏丹的瓦利阿巴斯·帕夏一世帮助费萨尔逃亡并返回阿拉伯。这意味着阿巴斯·帕夏一世在阿拉伯受到高度重视,所以后来其得以获得许多贝都因部落最珍贵的马匹。他仔细记载了他拥有的阿拉伯马的历史和血统。他收藏的阿拉伯马在历史上拥有重要地位。在那个时代,全世界的皇室都垂涎着他珍爱的骏马,无数的艺术家都从阿拉伯马的壮丽英姿中获得灵感。

对埃及系阿拉伯马进行收集的时机非常重要,因为机械化的运输和武器装备意味着阿拉伯马作为沙漠战马的传统作用正在消失,马的繁殖也在减少。如果这些珍贵的马匹在埃及没有被精心调驯,延续血统,它们很可能会消失在历史长河中。专业的育种者确保了这些杰出的埃及阿拉伯马得以存续。这些专业育种者中包括英国著名育种家安妮·布朗特夫人、阿里·帕夏·谢里夫、埃及许多皇家和有名的家族及私人育种家。直至今日,你仍然可以从埃及系阿拉伯马的身上发现这些非凡马匹的血统。

埃及系阿拉伯马的另一个遗产是皇家农业协会(Royal Agricultural Society R.A.S.)的成立,它保护了这个数量所剩不多的珍贵血统。名为“Inshass”的福阿德和法鲁克国王的皇家马房建于开罗北部,养有约150匹阿拉伯马。1952年革命政府掌权后,R.A.S. 改名为埃及农业组织(E.A.O.),农场的名称从Kafr Farouk改为 El Zahraa。

在随后的几十年中,El Zahraa美丽的棕榈树成荫的入口和有着巨大桉树的牧场开始在世界各地的育种者之间广为传播,大家纷纷称赞在那里饲养的埃及阿拉伯马。埃及阿拉伯马从埃及到欧洲和美国的出口,尤其是在20世纪50年代末至20世纪80年代,巩固了埃及作为古典美丽的阿拉伯马产地的声誉。

1969年,一群专注的、具有奉献精神的北美育种者成立了金字塔协会,以确保埃及系阿拉伯马这一独特而稀有的马种得以世代存续。该协会是一个国际性育种组织,一直致力于保护、延续和推广埃及系阿拉伯马,将其视为经典阿拉伯马类型的主要来源。该协会还努力团结世界各地的成员,共同培育优质埃及系阿拉伯马,并鼓励使用它们的血统作为整个阿拉伯马品种必不可少的经典品质的来源。此外,该协学会在提供育种者教育方面历史悠久,出版了许多书籍,举行了教学讨论课,并举办了年度埃及阿拉伯马活动,这是一项从1981年开始为埃及系阿拉伯马举办的竞赛及相关活动。

随着21世纪开始进入第二个十年,埃及阿拉伯马已成为享誉全球的经典阿拉伯马风格和美感的来源。在几乎每个饲养阿拉伯马的国家(遍布欧洲、美洲、亚洲和大洋洲),都可以发现纯种埃及阿拉伯马,他们对整个阿拉伯品种的影响远远超出了其相对稀少的数量。现在,在它们的家乡埃及,埃及系阿拉伯马正在蓬勃发展。除了 E.A.O. 成员,还有成百上千的私人繁育者。阿拉伯世界的许多国家,特别是阿拉伯海湾国家,已将埃及阿拉伯马的血统作为阿拉伯马繁殖复兴的一部分,这反映出该地区对于文化遗产方面的兴趣正在与日俱增。

由于专职育种者不间断的精心管理,埃及系阿拉伯马改变了阿拉伯马的历史进程,并成为该品种基本特征的宝贵来源。就像其发源地——埃及大地上的金字塔一样,埃及系阿拉伯马是超越时空的美丽和宏伟的光辉象征。(马术杂志,文/Cynthia Culbertson)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