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文化

全球与阿拉伯马有关的八大赛事活动

2022-12-27
1592

1、阿拉伯马国家杯

地点:德国,亚琛

创办于1980年的“阿拉伯马国家杯”是世界范围内水平最高的专业阿拉伯马选美比赛之一,作为阿拉伯马选美届的“欧洲三冠赛”之一 , 这场比赛也是欧洲范围内仅有的三场阿拉伯马国际A级秀之一。第一届阿拉伯马国家杯在英国的Ascot举行,初期是每两年一赛,后发展为每年一赛,一般时间是9月的最后一个周末,举办地永久定在了德国亚琛。阿拉伯马国家杯凭借其专业性、公正性,每年都吸引20余个国家的最顶级阿拉伯马和马主前来参赛。

2、世界阿拉伯马锦标赛

地点:法国,巴黎

作为阿拉伯马选美届的“欧洲三冠赛”和欧洲仅有的三场阿拉伯马国际A级秀之一,世界阿拉伯马锦标赛以其令人惊叹的马匹、非凡的氛围和独特的奖项而闻名,已经成为全球阿拉伯马活动日历上不可错过的顶级赛事,该赛事的最终奖杯代表了阿拉伯马爱好者的最高成就。

每年,来自世界各地的1500多位贵宾和20个国家及地区的一百多匹顶级阿拉伯马匹汇聚于此。参加此次赛事的所有赛马都是闻名世界的头号赛马,对于观众来说,在为期三天的世界锦标赛中欣赏到全世界最美丽的纯种阿拉伯马,绝对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3、阿拉伯马欧洲锦标赛

地点:比利时、意大利

阿拉伯马欧洲锦标赛与世界阿拉伯马锦标赛、阿拉伯马国家杯并称阿拉伯马选美届的“欧洲三冠赛”, 这三场比赛也是欧洲范围内仅有的三场阿拉伯马国际A级秀。

经过一年以赛事和活动为平台的严格挑选后,只有每次挑选中最好的一匹才有资格参加并竞争“欧洲冠军”的头衔。因此,毋庸置疑的是,在这场阿拉伯马的欧洲盛会中,观众将饱览欧洲最好的阿拉伯马,欣赏它们的精神和魅力。比赛会对参赛者马匹的外部典型特征进行专业评判,这是阿拉伯纯种马比赛的常规评比方式。此外,赛事同期,观众还可以欣赏精彩的马戏表演、浏览著名的城市景点。

4、全美阿拉伯马锦标赛

地点:美国,塔尔萨

一年一度在塔尔萨世博广场举行的全美阿拉伯马锦标赛是北美最负盛名的阿拉伯马赛事活动。这场为期9天的赛事和表演汇集了近1,800匹阿拉伯、半阿拉伯和盎格鲁-阿拉伯马匹,以及在许多不同领域中名列前茅的业余和专业骑手。骑手和马匹可以参加多项比赛,包括选美、驾驶、英式、雷宁等等。参加这项激动人心的赛事的同时,游历塔尔萨、浏览众多摊贩、观看精美的谷仓装饰,并近距离欣赏高贵的阿拉伯马,是件一举多得的美事。另外,观众还可以参观特设的迷你博物馆以增加对阿拉伯马的了解。

5、加拿大阿拉伯马锦标赛

地点:加拿大,布兰登

加拿大阿拉伯马锦标赛作为唯一的北美AHA锦标赛,是创造阿拉伯马匹的知名度和帮助振兴整个行业的元老级赛事活动,为加拿大资深阿拉伯马匹和骑手们提供了一个全方位多级别的竞争平台。在这里,观众可以欣赏西方、盛装舞步、猎人和英式等207个不同的项目。布兰登是曼尼托巴省第二大城市,人口约5万。活动在配有5102个座位的Keystone Center举行,它是一个多用途体育馆并且配备高级酒店,每年三月的皇家马尼托巴冬季博览会和每年十一月的马尼托巴畜牧博览会都在这举办。

6、美国斯科茨代尔阿拉伯马马展

地点:美国, 斯科茨代尔

每年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斯科茨代尔市举办的全美阿拉伯马马展是世界范围内规模最大的阿拉伯马主题展,被誉为“阿拉伯马届的超级碗”。一般持续10天左右,期间观众们可以欣赏到各种阿拉伯马专项比赛,包括选美、西部、英式、盛装舞步、传统服装骑乘等总共8大项目;同时也会展出马具、运马车辆、珠宝首饰以及马匹交易和拍卖等各种“阿拉伯马”主题活动。每年都有数十万观众参与。

7、迪拜国际阿拉伯马锦标赛

地点:阿联酋,迪拜

迪拜国际阿拉伯马锦标赛是世界上最负盛名的阿拉伯马选美比赛。这是一场历时3天的针对纯种阿拉伯马的选美比赛,在迪拜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参选范围跨越世界阿拉伯马从年轻到年长的多个年龄层。这项赛事在2014年已经取得了巨大成功,共有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匹马参赛。2010年该赛事晋升为ECAHO“Title Show”级别,世界上只有5个展会获得了该盛誉。迪拜阿拉伯国际马展于2015年开幕,是该地区最大的马术展会,可满足马术界从世界贸易到个人消费者的多级别群体。值得一提的是,赛事和展会都免费向公众开放。

8、拉斯维加斯阿拉伯马世界杯

地点:美国,拉斯维加斯

拉斯维加斯阿拉伯马世界杯是一场对阿拉伯马品种和相关生活方式的庆祝盛会,首届于2007年举行。作为世界顶级的纯种阿拉伯马展之一,这项国际比赛赢得了全球参赛者的青睐。比赛展示了阿拉伯马种的自然美、贵族气质和独特特征,同时也为种马和新来的马种提供了生动有趣的体验。每年有超过26个国家和地区的顶级代表参加。举办此盛会的马术中心座落在豪华的拉斯维加斯大道上,被誉为美国最好的室内马术设施,持续举办着世界上一些最负盛名的马术比赛。

最重要的是,拉斯维加斯阿拉伯马世界杯是一个完全免费并向公众开放的赛事活动,这使每个人都可以参与欣赏和探索阿拉伯马的魅力、历史和奥秘,并激发他们浓厚的兴趣和梦想。(马术杂志)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