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知识

优秀的骑手并非一蹴而就(上)

2023-03-17
428

马术这项运动的美妙之处在于,不管大家的骑乘水平如何,都能在这项运动中,找到自己的乐趣。人们会出于很多原因骑乘,有的为了娱乐,有的为了锻炼,有的为了精进一项体育运动,有的为了让自己更成熟自信,有的为了参加比赛拿名次,还有的就是简单地认为,骑马是一件很放松的事,尤其当这项运动还跟马这种美好而令人喜爱的动物在一起。

不是所有人都能成为世界冠军或者成功进入国家马术队的,但是每一位年轻骑手都会有自己关于马术的梦想,他们或许是想完成一个关于马术的目标,或许是想深入体验马术这项运动,又或许只是希望完成一次属于自己的骑行,再或者只是想享受与马儿的共同时光。当然,不管他们为什么想要学习马术,大家都会有一个统一的认知,那就是要提高自己的骑术,并且不管在马术学习的哪个阶段,大家都会感到自己仍有进步的空间。

像所有运动一样,有些人与生俱来的能力能够让他们发挥出色。对那些拥有马术天赋、与马匹的亲和力、还有身体优势的人来说,进步是非常容易的。而对于与他们相反的一部分人来讲,他们需要付出更多的心血才能获得相同的进步。然而,无论这位年轻的骑手多么有天赋,没有实践能力、耐力、热情与良师指导,他仍然不会成为一名优秀的骑手。但是,如果一位天赋不佳的骑手,具备时间、努力、良师益友、正确的学习态度这些条件,同时,又有学习和应用马术知识的渴望,那么他们仍然可以成为非常好的骑手,并成功跨入专业领域。

一些基本的准则可以帮助所有年轻骑手打下坚实基础,并提高他们的马术水平,帮助他们实现马术梦想。成功的准则就是:耐心、完善的准备、积极的实践、耐力、热情、专注力以及百分百的全身心投入,这也是所有顶尖骑手都奉行的准则。

更进一步地说,成为一个优秀的骑手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技能的提高需要时间、恒心、解决问题的能力、强大的动力和很多艰辛的付出。耐力和对学习的渴望是进步的关键,最重要的——马术学习没有捷径可走。

进步是循序渐进的,每一步所需的时间因人而异。做好计划,制定长期和短期目标是必须的。每次的骑行课都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去完成,这是很重要的。这既可以让骑手专注于当下的工作,又可以激励骑手向下一步迈进。小而频繁的成就是非常激励人心的,让骑手有机会去庆祝自己的进步。而设定一个长期目标,为骑手提供了努力的方向,不会让骑手像一个无头的苍蝇一样到处乱撞。

掌握正确的基础知识并学习正确的技术是至关重要的。一个正确的骑乘姿势和身体位置对于骑手的安全来讲举足轻重。学习如何让耳朵、肩膀、臀部和脚跟在一条直线上,让骑手可以坐在马匹重心上方,这是正确姿势的关键,也是学习马术不变的黄金准则。

接下来,是学习如何在步伐中保持正确位置和平衡,这需要时间去完善。练习,练习,再练习是转变为“天赋型”骑手的不二法宝。同样,明白如何应用每一种扶助,知道扶助运用的准确时间,并懂得这些扶助对马匹来讲意味着什么,对骑手和马匹的有效沟通来讲异常重要。完善这些基本规则,可以让骑手自然而然地过渡到一个更娴熟的水平。当然,始终如一地训练,才能让骑手与众不同。

定期训练和良好的指导也是成功的关键。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脾气、能力和目标的教练更加重要。一个好的教练会教育、鼓励和赋予骑手相信自己的能力。首先他们会评估骑手的当前能力,确定骑手的优劣势,并强调骑手需要在哪些方面作出努力才能获得更好的成绩。积极听取教练的建议并采取行动也是不可或缺的。教练会安排不同的课程,介绍不同的规则,根据骑手的能力安排课程,让他们保持对马术的新鲜感并不断进步。教练还会帮骑手学会享受学习的过程,并始终在训练中找寻积极的一面,同时,也会帮骑手有效地处理挫折并克服学习过程中不可避免的挑战。众所周知,学习过程中总会有起起落落。有人在身边支持,帮助建立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和环境是非常重要的。沮丧时有人鼓励,胜利时有人一起庆贺,会很容易地让骑手建立起良好的心态,去面对马术学习道路上发生的各种状况。(马术杂志,文/Susan Barrett 翻译/门景钰)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