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知识

优秀的骑手并非一蹴而就(下)

2023-03-18
412

还有一件事对年轻骑手也非常有益,那就是找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经验丰富的骑手通常愿意给乐于奉献、有提升自我渴望、有担当、有热情且勇于接受挑战的新手骑手分享自己的马术心得。观察前辈们是怎样通过技能、心态以及方法去实现自己的目标的,这对年轻骑手来讲是非常鼓舞人心的,也让他们更加明白通过怎样的方式能提高骑术。还有一个方法是咨询相关的专业人士,让他们给一些建议,这些建议通常很有价值。

像其他运动一样,马术也需要骑手们将马术技术与心理素质齐头并进。策略、推理、记忆力、心理学都参与其中。“在脑海中演绎好的内容,在现实中会自然而然地上演。”这句话在骑手当中很流行。这句话清楚地告诉大家,正确的肢体语言和良好的心态会对马产生积极的影响。马是很敏感的动物,它们赖以骑手们创造的环境生存。即使是骑手无意中表现出来的紧张情绪,马也会注意到,并可能出现模仿这种情绪的行为。当我们了解到马的这一习性时,及时地对自己的肢体语言以及心理状态进行调整,将有助于我们骑乘水平的提高。保持骑乘时的冷静对马匹大有裨益。同样,保持身体健康也是。同时,锻炼好自身的耐力、柔韧性和稳定性也有助于成为更加成熟的骑手。不论年轻骑手处于何种水平,当他们开始能够控制自身以及胯下的马时,他们已经更加具有力量。年轻骑手越能在骑乘中控制自己的身心,他们的骑乘水平就会越好。与此同时,也就更加能享受到骑乘所带来的乐趣。

简单地花时间跟马儿一起玩耍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是骑手和马匹培养感情的一种方式。无论是帮他们梳理毛发还是进行平地训练,又或是让自己熟悉马的个性和习惯,利用这些时间,帮助骑手与马匹建立属于自己的联系。这将让骑手和马匹对彼此更加信任、更有信心,也更能够尊重对方,这有助于打造一对充满活力的最佳拍档。一旦这种良好的人马关系建立,就将带动人马的沟通和骑行技巧的提升。不管怎样骑手要时刻记住,探戈需要两个人跳,马术是人马双方的交流。

热情与激情是一个好骑手应该具备的。每个人都会遇到糟糕的状况,总会有暂时没办法解决的事。犯错误是学习过程中很正常的,犯错误并不罪恶,但是不从中吸取教训就是了。热情与激情能够让骑手们从这些困境中留下来,并战胜困难,克服掉弱点,以充分的耐心前行,并最终发挥出自己潜在的能量。

学会专注是提升的关键。专注让骑手们有方向感,让他们更能识别自己应该优先学习和改进的领域,并能够保持将它们学下去的意愿。决定好每一天做什么,把自己的思想和精力集中在手头的任务上,将帮助骑手完成目标。

一个好的骑行取决于很多事情,而有一些是骑手也无法控制的。重要的是不要让负面情绪干扰自己。忽略掉日常的干扰,忽略掉同龄人之间的比较,有助于骑手在出错时集中注意力。根据自己昨天和今天的表现去比较,而不是别人的,别人的情况与自己的完全不同。进步的关键是控制自己能控制的事,而不去烦心不能控制的事。这是世界上顶尖的运动员和骑手都会去做的。即使是最好的运动员也会不停努力,变得更好。

不管现在多有天赋,或者多优秀,重要是,骑手要明白学习是一个持续的过程。总会有新的东西等待大家去学习。每一次与马一起,都是一次学习和改善的机会。每个骑手都应把握好自己的时间,走自己的路,不断地朝自己的目标迈进!

最后,记得感恩。马是很神奇的动物,它们带给我们无可估量的幸福与快乐。在我们的生命中,能够拥有它们是一件幸运的事。每一位骑手都应该珍惜与马相伴的时光。(马术杂志,文/Susan Barrett 翻译/门景钰)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