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地障碍

解决场地障碍常见问题——总是同一条腿落地

2023-04-02
590

在跳障碍时,许多马匹总是习惯用左腿落地或习惯用右腿落地,这是马匹的平衡导致的。有时候这个问题是因为马匹在跳跃到空中时,身体扭曲而发生的。

跳全程时,马匹要有能力自己换领先腿,这一点是很重要的。否则骑手需几次强迫马匹来换领先腿。而当你在比赛中,这样做就会破坏全程的节奏和流畅性,也会消耗时间。而这样的时间罚分是没有必要的,也是很昂贵的惩罚。在争时赛中,加速的步法会自然调节马匹的平衡,这时马匹会自己换腿。

骑手是可以影响马匹的腿向正确方向落地的,但不用夸张地把身体偏向一侧,正确的方式是,把重量稳定的放在微微偏向要去的一侧的脚蹬上。这么轻轻的重量就会影响到马匹平衡,马匹就会自然以正确的腿着地,向要去的方向前进。

在拐弯处,摆一个交叉杆,在交叉杆的前后各放一个地杆,这样的练习可以改进马匹以正确的腿着地。(如下图)

这样既可以练习马匹起跳,也可以鼓励马匹向正确的前进方向落地。这个练习也能预防马匹在空中扭曲,并保持它的后躯稳定,这是很有效的柔软性练习,且在障碍中只有骑手把重心稳定地放到内侧脚蹬上,才能教马匹很快找到正确的腿。

如果你怀疑马匹有任何身体上的不舒服,从而引起以上的问题,请找兽医检查马匹。(马术杂志)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