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地障碍

国际马联赛事星级划分及标准——赛事组织:场地障碍

2023-05-08
1806

● 以星级表示:

CSI 1*/2*/3*/4*/5*、CSO 1*/2*/3*/4*/5*。

● 不以星级表示:

OG(奥运会)、YOG(青奥会)、Pan-Am(泛美运动会)、Senior Continental Games(成人洲际运动会)、World Cup(世界杯)、National Cup(国家杯)、地区运动会、FEI Championships(国际马联锦标赛)、CSIO-Y/J/P/Ch等(注:不代表以上赛事没有星级,如National Cup有NC1*-NC5*,并规定其障碍数量、高度、最少/最多某种障碍类型、路线长度以及行进速度等,详见规则条款 264.3.1)。

● 官员选派:

CIMs/CSIs/CSIOs/锦标赛/运动会均须遵守《总则》附录H;在不同类别和星级赛事中,规则条款259.1规定了最低人数、裁判长资质、外籍裁判资质、裁判团数量和资质、额外裁判团成员资质、竞赛主席资质和水障裁判资质;条款259.2规定了赛程主管和负责提交报告的官员;条款259.4规定了路线设计师和技术代表的资质要求;条款259.5规定了赛事监管的资质要求;具体情况务必咨询裁判团。

● 计时计分系统要求:

规则附录IV中详细规定了CSIs/CSIOs1*-5*赛事以及CSI-Am/V/U25/Y/J/P/Ch赛事中必须达到的系统程序、显示和运行标准。

● 运动员邀请:

CSI各星级赛事的基本参赛规则如下(多种情况下的变通原则请翻看规则附录V):

● 马匹护照与障碍高度方面有较明晰的规定,列举如下(其他方面细则请查看英文规则附录VI;关于青少年类别赛事的障碍数量/高度和路线长度/行进速度规定请查看英文规则附录D):

● CSIAm赛事无硬性奖金标准,可选择设立或不设立奖金;CSI/CSIO赛事奖金要求(2022年更新)如下(奖金分配原则涉及多种情况,详见规则):

* 该表格提取自FEI官网官方文件《Final CSIs-CSIOs-2022》,文件中提供了各国货币,非实时汇率换算。(马术杂志)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