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公告

中马协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马术场地障碍青少年锦标赛(南方赛区)的通知

2021-04-09
2900

各相关单位:

2021年全国马术场地障碍青少年锦标赛(南方赛区)将于2021年5月4日-5日在上海市举行。为使比赛顺利进行,现将赛事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日期和地点

2021年5月4日-5日,上海。

二、竞赛项目

(一)青年A组 1.30米级别个人赛;

(二)青年B组 1.10米级别个人赛;

(三)少年A组 1.10米级别个人赛;

(四)少年B组 0.90米级别个人赛

三、参赛资格

(一)赛事期间工作人员和各参赛单位所有人员均须执行“健康码”绿码准入制度,并提供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到后所有人员均需配合当地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同时配合赛事工作人员进行每日健康状态监测。

(二)参赛单位及运动员须完成2021年度中国马术协会注册手续。参赛运动员须符合马术项目骑手分级管理实施细则的参赛级别规定。

(三)各参赛单位参赛运动员数量不限,每名运动员最多可骑2匹马参赛,均记取成绩和名次并获得奖励。每名运动员限报一个组别,参赛马匹不可兼项;随队人员可报领队1人、兽医1人,钉蹄员1人,每个分项限报教练员1人、工作人员1人。马主人数不超过参赛马匹数 

(四)参赛运动员需为中国国籍(含华侨)及华人,性别不限,须完成中国马术协会2021年度注册手续。青年组运动员年龄为 16-21 岁(2000年至2005年出生),少年组运动员年龄为12-18岁(2003年至2009年出生)。符合年龄规定的情况下,只能在本次比赛中选择青年组或少年组一个组别参加。

(五)各单位自带马匹参赛,马匹须完成中国马术协会2021年度马匹登记,马龄须达到6岁(2015年及以前出生)。参赛马匹须具有中国马术协会颁发的马匹护照,并在到达赛区后及时向赛会兽医提交。参赛马匹在赛前按规则要求进行验马,未参加验马的马匹不得参加比赛。

(六)参赛马匹赴赛区前须办理相关检疫手续,并由所在地、县级兽医站出具检疫合格证明,随马匹抵达赛区时递交承办单位。

四、竞赛办法

(一)比赛采用国际马联2021 年 1 月 1 日更新颁布的第 26 版场地障碍竞赛规则。特殊修订条款的执行,以中国马术协会下发通知及技术会公布为准。 

(二)青年A组1.30米级别比赛为两轮赛。第一轮出场顺序按赛前抽签决定,第二轮出场顺序按第一轮成绩排名倒序出场,如成绩相同,按第一轮出场顺序出场。障碍高度为1.20米-1.30米,障碍宽度不超过1.40米。障碍数量共12道,行进速度每分钟350米。根据国际马联竞赛规则处罚 A 表进行评判。比赛两轮路线不同,第一轮不争取时间,第二轮争取时间,以两轮罚分之和排列名次。若成绩排在第三名以后的运动员和马匹出现罚分相同,则以第二轮比赛用时少者名次列前。前3名运动员和马匹如果出现罚分相同,将进行附加赛确定最后名次。附加赛争取时间,行进速度每分钟350米,障碍数量及难度另定。若附加赛罚分相同,以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三)青年B组1.10米级别比赛为两轮赛。第一轮出场顺序按赛前抽签决定,第二轮出场顺序按第一轮成绩排名倒序出场,如成绩相同,按第一轮出场顺序出场。障碍高度为 1.00米-1.10米,障碍宽度不超过1.20米。障碍数量共12道,行进速度每分钟350米。根据国际马联竞赛规则处罚 A 表进行评判。比赛两轮路线不同,第一轮不争取时间,第二轮争取时间,以两轮罚分之和排列名次。若成绩排在第三名以后的运动员和马匹出现罚分相同,则以第二轮比赛用时少者名次列前。前3名运动员和马匹如果出现罚分相同,将进行附加赛确定最后名次。附加赛争取时间,行进速度每分钟350米,障碍数量及难度另定。若附加赛罚分相同,以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四)少年A组1.10米级别比赛为两轮赛。第一轮出场顺序按赛前抽签决定,第二轮出场顺序按第一轮成绩排名倒序出场,如成绩相同,按第一轮出场顺序出场。障碍高度为 1.00米-1.10米,障碍宽度不超过1.20米。障碍数量共10-12道,行进速度每分钟325米。根据国际马联竞赛规则处罚A表进行评判。比赛两轮路线不同,第一轮不争取时间,第二轮争取时间,以两轮罚分之和排列名次。若成绩排在第三名以后的运动员和马匹出现罚分相同,则以第二轮比赛用时少者名次列前。前3名运动员和马匹如果出现罚分相同,将进行附加赛确定最后名次。附加赛争取时间,行进速度每分钟325米,障碍数量及难度另定。若附加赛罚分相同,以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五)少年B组0.90米级别比赛为两轮赛。第一轮出场顺序按赛前抽签决定,第二轮出场顺序按第一轮成绩排名倒序出场,如成绩相同,按第一轮出场顺序出场。障碍高度为0.60米-0.90米,障碍宽度不超过1.00米。障碍数量共10-12道,行进速度每分钟325米。根据国际马联竞赛规则处罚A表进行评判。比赛两轮路线相同,为贴时赛,以两轮罚分之和排列名次,接近允许时间者名次列前。若成绩出现罚分相同,则以第二轮比赛用时接近允许时间者名次列前。五、裁判员

(一)裁判员名单另行通知,人选由中国马术协会指定,不足部分由主办单位选派。

六、报名和报到

所有报名单位、运动员、马匹请直接扫描二维码进行报名。未完成注册的骑手和马匹,视为无效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2021年4月21日15:00。逾期报名,按不参加论。截至比赛前,各参赛单位可按照规则规定在报名的替补运动员和马匹范围内更换运动员或马匹,替补马匹必须参加赛前验马。

报名联系人 :褚华美子,15026925105(微信同号)

本次比赛报名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或以下链接进行操作,届时系统自动关闭,不再接受新的报名。

报名二维码:

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vj/e4ikhK2.aspx

参赛运动员、工作人员、大会指定裁判员和参赛马匹等于赛前2天报到。

七、器材和经费

(一)各参赛代表队一切费用自理。

(二)参赛运动员和马匹在比赛期间的意外保险由各代表队自行办理。参赛运动员和马匹在比赛期间所发生的伤害与意外事故,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八、酒店事宜

本次赛事采用闭环式管理,所有参与赛事人员均须入住指定酒店,统一在酒店内用餐。酒店信息请见附件。

九、其它

(一)各代表队需严格执行地方政府和赛事组委会防疫

防控有关规定。

(二)兴奋剂检查和处罚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有关规定执行。

(三)参赛马匹须按规定注射马流感疫苗,未注射马流感疫苗的马匹不得参赛。

(四)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

1.竞赛规程

2.赛事日程

3.收费说明

4.马流感疫苗注射事项

5.监护人同意书

6.疫情防控承诺书

7.酒店接待标准

编辑:马佳玥

核发: 马佳玥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