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绕桶

2021-Reining腾飞的起点

2021-05-21
1085

转眼2021年已过去一半,疫情的影响还未完全消退,整个世界都被迫放缓,但看看中国的马术,中国的Reining,依然逆流而上马不停蹄,能在这样充满挑战的时代之下把握机遇 ,马术在中国必将充满朝气的生存和发展下去!

中国马术百花齐放,有一朵花,孕育得久,绽放得晚,但一旦开放将是绚丽无比,芬芳沁脾,那就是Reining。近十余年里,马术行业走过了野蛮生长与快速普及的阶段,沉淀下来,实践各个科目的俱乐部都要重新面对无法回避的技术根基问题。

中国经营Reining专向科目的马术俱乐部并不多,北京TOUCH国际马术俱乐是之一,更是最早引进Reining的各方面专业技术的首家俱乐部,不断研发并已形成了可与国际标准接轨的马术教学系统。经过多年的坚持,在中国马术协会的带领和大力支持下,终于在2021年的春天,我们能助力Reining马术正式纳入中国马术协会的推广科目在全国推行了。

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钟国伟先生,及中国马术协会党支部书记成庆先生,为切实了解Reining在中国的发展情况,并就实际状况采取恰当的推进改革计划,多次亲临TOUCH马术俱乐部,考察我们的基础设施马房、会所、场地、放牧区等,观摩我们的教学,指导工作并给出了宝贵的建议,也给出许多期许。在中国马术协会推广Reining的工作会议上,钟国伟先生发表讲话,多次强调务实的原则,要让Reining扎扎实实的健康发展。技术先行,才能少走弯路,发展Reining青少年马术要放眼长远的未来,要让Reining出现在2023年的三青会上,更要让各家俱乐部培养的Reining小骑手们全力以赴、大放异彩。

秘书长钟国伟先生的讲话,鼓舞了我们的士气和决心,势必需要我们更充足的准备和配合。就在前不久,在中国马术协会的引领和组织下,TOUCH马术俱乐部全力配合积极参与,一同完成了Reining骑手分级体系,和裁判评分规则的出台。有了全国统一的Reining规则,Reining的大小骑手们才能玩得更开心更尽兴,更有目标更有意义!我们的Reining赛事活动要走出俱乐部,走出北京,举起中马协的旗帜,走遍全国,更要走向世界!

如果说骑手分级和裁判评分规则是制定严谨的游戏规则,那么游戏里担任各角色的专业选手都不可缺席。俱乐部提供竞技性人才,中马协则首抓裁判官的培训—2021519-20日,在协会领导的组织及带动下,北京TOUCH国际马术俱乐部有幸举办了考评员/预备裁判的培训活动。八家俱乐部的教练员和相关从业者相聚TOUCH马术俱乐部,汇聚一堂学习交流。中国马术协会党支部书记成庆先生在培训开始,点明了Reining在中国马术市场中的独特优势,强调了作为考评员/预备裁判的操守规范,并就未来的发展方向做出了指导意见。这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Reining专业技术知识和赛事规则的培训,也是真正意义上为中国Reining开拓之路和与国际马联接轨之路打下坚实基础的一次培训。

此次培训中,中国马术协会党支部书记成庆先生的培训致辞让我们更加了解了中国马术协会未来的发展思路,和中国马术协会的格局和管理水平,让我们理解了中国马术协会推广Reining项目的目的和意义——推广马术Reining不仅仅是把项目搞起来,我们大家更要在中国马术协会的带领下,团结一致去变成一次落实、实现农业农村部和国家体育总局联合下发《全国马产业发展规划》的具体行动。

我们要响应中国马术协会的号召,大力提倡使用中国蒙古马、新疆马等不同品种的中国马,让推动中国马产业发展成为实际行动,而不是空喊口号。我们也要有大格局,有为国家政策服务,为国家做贡献的意识。大量使用国产马,让边疆农民牧民富起来,为国家脱贫攻坚服务,为民族地区发展,为安定团结尽微薄之力。我们TOUCH马术俱乐部将继续优选国产马调训Reining适应教学所需,并带头完成1000名学员参与Reining通级考核,为助力中国马术协会尽快实现百万人上马的宏大计划贡献一份力所能及的努力。

编辑:陈晓敏

核发: 陈晓敏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