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知识

4个练习让懒惰的马变成积极的马

2021-07-02
1361

有些马匹其实很有天赋,但是它们会选择自己喜欢做的时候全力以赴,有时候却对努力不屑一顾。这个问题怎么解决呢?我们要找到能够打开它们头脑的开关,让它们的大脑从关闭状态中转变。

根据英国的盛装舞步骑手Lili Brooksby Dalby(英国盛装舞步2级教练和6级裁判)所讲,骑手的任务是要引起马匹的兴趣,将它们的能量完全释放出来,这样它们就不会拖骑手的后腿,也不会对骑手的指令和辅助毫无反应了。

练习一:找到打开马匹兴趣的开关

从你开始热身的时候,就让事情变得有趣起来。例如:如不同大小的圈乘,蛇形,以及走地杆。

除了一些移形转换(如慢步转快步,快步转跑步),也可以要求马匹做一些步伐之间的提升与节奏上的变化(如从收缩跑步到伸长跑步),并允许马匹对你的手部、腰部和腿部的辅助反应进行评估。

这匹马是不是还处于“关机”状态?它还在犯懒吗?如果答案是“是这样,”那么,你需要带着它四处走走,玩玩,去发现它喜欢做的事情,并专注于此,多多观察去发现那些事情可以对马匹有效果。

练习二:停止用你的腿唠叨

如果马匹开始对你的指令有反应,你需要让这些反应变得更好。当你用腿辅助时,它是会立刻做出反应还是会不理睬你?

“如果你的马匹很懒,它们没有足够的动力,你与它们的接触会变得很脆弱,” Lili解释说,“一匹很懒惰的马,会忙于你的腿部指令,但是事实上,它们需要保持冷静。这样在你使用腿辅助的时候,它们才会明白你想要做什么。”

将你的腿部辅助分为三个种类:(1)轻触;(2)挤压;(3)踢腿。

当你使用你的腿的时候,从第一阶段开始(轻触),如果马匹没有反应,然后使用第二阶段(挤压),以此类推。

练习三:转换过渡清晰

选择一个确定的点去做移形转换和过渡,例如当你骑过对角线的中心线时,做步伐的变化,将有助于骑行的更为精确。

在做快步时,每次骑行到三环蛇形的中心线时,由快步转到慢步。做几个慢步,然后再次转为快步。

控制节奏并且保持自信:决定好你希望在哪里进行变化,做好准备,多加练习使它保持准确。

接下来,要求马匹从慢步转为快步进行圈乘,每隔几米做一次快步。

你练习的次数越多,你的马匹就会越敏锐和集中。

将你的腿部辅助像练习二一样分级开始做,始终从轻触开始。慢慢你就会看到马匹有如我们预期的变化?保持轻松的状态。“这是一件好事情,” Lili说到,“这意味着你的工作将会减少。”

练习四:专注于联系

除了准确的过渡外,你和你的马匹需要在一致的框架和接触内。

“首先在圈乘的过程中快步,或快或慢,” Lili说,“再次,对你的腿部辅助进行分级,从轻触开始,当你的马匹步伐开始变大时,由收缩快步变为中间快步,放松你的缰绳,让马可以走起来。”

在一个20米的小圆上快步,在步态稳定的情况下,按照固定规律变换步伐。不断确定马匹对你的腿的反应情况,如果马匹依旧表现懒惰,则要相应调整腿的辅助。

在圈乘过程中逐步由慢步到跑步进行变换。

练习跑步中进行加速和减速,就像在快步中的练习方法相同。

收缩跑步,迈出很小但积极的一步。多考虑如何提高做到“小、短、圆、有弹性”。

四处走走,从收缩跑步到伸长跑步;从收缩跑步到慢步。

继续在蛇形中进行简单的变化。

在每次穿过中心线时,做跑步到慢步再到跑步的变化。

如果你的马感觉你在转换为慢步的时候手有些重,让马后退几步,然后再向前走。

确保自己在做每个练习的时候,对两个缰绳的用力均衡。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