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地障碍

解决场地障碍常见问题——像猫一样跳障碍

2021-07-14
950

骑手需要抓着脖圈,抓着脖圈不是什么丢面子的事,尤其是在骑新马时。

这跟以夸张地弧线跳障碍不同。马匹不会用正确而流畅的抛物线跳跃,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往往是马匹在接近障碍时就失去了向前的动力,所以无法跳得流畅。

猫跳这种姿势对于马匹与骑手都会感觉非常不舒服,而且还会造成马匹对跳跃障碍失去信心。这种姿势表示马匹没有用心去跳,也有可能骑手也没有尽全力。

如果马匹失去动力接近障碍就会导致猫跳的姿势。这说明马匹在接近障碍时缺乏节奏与平衡,并且起跳时没有足够的动力。如果马匹能够保持节奏与平衡接近障碍,它就会很容易调整步伐,从而找到合适的起跳点。所以说,如果马匹无法在适当的时候及时调整步伐,它就有可能出现猫跳的姿势。

当遇到很滑的地面时,马匹也无法在接近障碍时及时(和有必要时) 地缩短步伐,这也会影响马匹的跳跃姿势,在这种情况下就必须使用防滑蹄铁。

如果骑手在障碍前过度拉扯缰绳,马就有可能会出现猫跳的姿势。这就是一个没有经验的骑手骑一匹过于用力跳跃的马匹时最容易出现的问题(请看上节以夸张的弧度跳跃障碍的解释)

要改正这个问题,就必须回到体操小障碍和地杆的练习,从而恢复马匹的自信。如果要教马匹如何保持平衡和调整步伐,而又不失去节奏与动力,就需要在平地训练中多加练习。

在跳障碍时,如果骑手觉得自己的动作有可能跟不上马匹,骑手就应该使用颈带,以便随时准备给缰。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