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地障碍

解决场地障碍常见问题——跳得太平

2021-07-15
974

如果马匹跳得太平,马匹的腰就会下陷,头会抬高,那它将不会有正确的抛物线。

一匹马在跳跃时的线路应该是圆的,应该腿收得很紧,并且有正确的抛物线。如果马匹总是跳得很平,它就不是优秀的跳障碍马匹,会经常打杆,也说明没有经过系统的训练。但是也有可能是马背太僵硬造成的;受过伤害,也会使它不能跳得很圆。

如果骑手常常让马匹远起跳,就会造成马匹跳跃时很平,而且它也无法用背,因为它的抛物线很平而且缺乏动力。

要想改变上述问题,骑手必须做正确的平地工作,而且应该把马匹骑圆了。多做些柔软的练习,比如做一些圈程变化转弯及频繁的变换。如果马匹的背部有问题,骑手也可以用正确的平地工作帮助它。但这名骑手一定要是友善而且清楚的,并了解马匹情况。摆一些地杆和小障碍,也可以训练改变僵硬的马匹。

一个基本的训练方法是,在跳双横木时,前面再摆一道交叉障碍,这样会鼓励马匹自己跳跃。放一根地杆在交叉前面用快步跳,会引导马匹正确的起跳。然后在交叉与双横木之间放一根地杆,使马匹知道中间要跑一步。双横木会教马匹很整齐地收起它的双腿,并会让它抬高它的肩膀,然后形成漂亮的动作。但是骑手一定要让马充分自由地用它的头和脖颈,任何来自于骑手用缰对马过多的限制,都会造成跳障碍时运动线路很平。

那些速度很快跳障的马匹,就很有可能跳得很平。一定不要因为你的原因导致马匹失去自然的、圆弧状的跳跃。

如果马匹在接近障碍时步法很平,而且很长,它就会跳得很平而且没有抛物线,记住:节奏、平衡和动力是跳障碍必不可少的,但是动力不是速度。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