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绕桶

学习西部马术,先认识常见的4种西部缰绳!

2021-07-15
2736
一套合适的缰绳可以提示你的马并控制方向和速度,它将决定这是一次良好的骑乘,或是一场灾难。美国夸特马协会(AQHA)的职业女骑手卡罗尔·梅特卡夫(Carol Metcalf)列举了西部马术规则中最常用的 四种缰绳--分离缰绳、罗马缰绳、美凯特缰绳和套索缰绳,并给出了正确缰绳使用技巧,以及如何找到经久耐用质量上乘的缰绳。
一、分离西部缰(Split Reins)
【造型】:分离缰绳通常是由两条皮革制成,也可以是由棉绳编织而成。宽度不同。
【用途】:目前的趋势来看, 在大多数西部项目中使用的都是分离缰绳,尤其是西部快乐,Horsemanship,Reining和截牛。和小勒搭配的直接缰,和大勒搭配的间接(颈上)控缰。分离缰是在截牛比赛中唯一指定的缰绳,适用任何年龄的马匹,但如果你在牛被截下后再去用缰的话,就会被扣分。
【优点】:分离式缰绳可以让你对其中一根或另一根缰绳单独进行微小的调整,用一根缰绳来引导你的马,在颈上控缰,同时一只手,或两只手使用其他的一些方式握缰。这是最通用的一种缰绳。
【缺点】:用一只手调整单根缰绳长度比调整其他类型的缰绳更具挑战性。而且骑乘时很容易丢失一个,这存有一个安全隐患。Metcalf说,有时骑手会不小心加入额外的信号,长远说来,这可能会妨碍一个良好的训练。她说:“你需要留意缰绳的长度,并不断练习,这样你才能正确地使用它们。”
【选择建议】:选择质量好的皮革,厚度大,没有弹性。确保衔铁上的连接物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为了安全起见,Metcalf选择了皮条,避免按扣或芝加哥螺钉这样的配件。
她说:“每次我用缰绳的时候,我都会检查皮条。”“我曾经有过按扣开着或螺丝钉拧松的情况,还有皮革会磨损。如果有破旧的痕迹,我就把这皮条换掉。”
二、罗马缰(Romal Reins)
【造型】:源于西班牙传统的牧牛的工具,它是一个封闭的缰绳,由两个不同但平衡的部分组成:缰绳,以及用短带子和缰绳连接的Romal。Romal的末端通常有一段皮革,称为Popper。如今Romal通常是用斜面生牛皮或袋鼠皮手工编织的, 缰绳和Romal上都有纽扣以增加重量。
【用途】:缰绳在你非主导的手中握拳拿住,大拇指朝上。Romal用另一只手握拳拿住。两手之间应保持16英寸距离。尤其在西海岸,许多带水勒的牧牛马(相对于戴哈卡莫尔的牧牛马)在赛场都佩戴Romal骑乘。Romal缰绳在大多数的项目里都可以替换配合大勒的分离缰。一些骑手在野骑和其他的综合全能马术比赛中会使用Romal,但其实Romal对于各种科目都是有用的。Metcalf说,它们也有助于训练马匹。
她说:“当我开始给3岁大的马带上水勒骑乘时,我会使用分离缰绳。”“但当我使用一只手时,在几周的时间内98%的情况是使用Romal缰绳来优化我们的转向技术。”
【优点】:你可以一只手拿着缰绳,另一只手拿着缰绳尾巴。当正确持握时,相对于分离缰绳,你更容易保持Romal缰绳的均衡,以及正确的长度。它们有助于保持你的马直立并处于缰绳之间。Metcalf说, Romal缰绳也是一种很好的检测方法,可以让你了解你的马在接受缰绳信号方面受过怎样的训练。她说:“用Romal缰绳,你不能像用分离缰绳那样--手指或手在缰绳中滑动来控制转向。”
【缺点】:错误地持握和使用Romal缰绳会在赛场上被扣分。查看相应的协会规则手册以了解详情。它们不能和没有柄的衔铁一起用,比如卵形的小勒。
【选择建议】:Metcalf说一套好的生牛皮Romal缰绳并不便宜。便宜的可能很快就会被磨损。所以要去寻找优质的材料和工艺。
三、套索缰绳(Roping Reins)
【造型】:套索缰绳是在马脖子上绕城一圈的,连接着口衔的,由单一长度的皮革,或编织尼龙、棉花制成。通常一端会有按扣。
【用途】:这些西部的缰绳用于套索和速度项目,如绕桶赛。
【优点】:Metcalf说,对于初学者或用一只手的骑手(如套索者),或如果骑手需要用另一只手抓住桩头,套索缰绳很容易管理。
【缺点】:如果你的缰绳太短,你要求你的马的动作就会受到限制。 在一些科目中,它们被认为是非法的装备,比如西部快乐,所以在使用它们之前要检查相关度规则手册。
【选择建议】:确保你的缰绳长度适合你,按扣的功能良好,缰绳的材料品质优良。
四、美凯特缰(Mecate Reins)
【造型】:Mecate缰绳通常与bosal(也被称为hackamore调训笼头)一起使用。Mecate缰绳由马鬃、马尾毛、马海毛或尼龙制成,有几种厚度可供选择,其中一段绳与调训笼头连接,绕在马脖子上,其余部分用作牵引绳,绑在桩头上。bosal和mecate都是西班牙牧者驯马的另一种衍生品。
【用途】:马匹在训练初期通常装备有bosal和mecate;它们可以佩戴这个马具表演/比赛,只要他们在指定的年龄范围内。查看你的规则手册了解具体细节。它们适用于除Horsemanship和速度项目外的大多数项目。你通常每只手都拿着缰绳骑乘。
有些骑手喜欢在小勒上用Mecate,而不是用分离缰。Mecate有一个环形缰和一段长度用作牵引绳,也被称为tie-rein(系缰)。绝大多数协会允许初级别马匹佩戴调训笼头骑乘或小勒配Mecate。
当你帮助你的年轻马从调训笼头/小勒转换到大勒,「2种缰」的配备是一种非常好的转换工具。它是由很小直径的【调训笼头连接Mecate】佩戴在【Romal缰绳的水勒】之下,因此得名「2种缰」。当你的年轻马经历从调训笼头到水勒的转换,你将越来越少的Mecate和越来越多的Romal,直到最后拥有了一匹佩戴水勒工作的马。
【优点】:Metcalf说,在训练马匹的过程中,bosal缰绳可以是一种非常有用的工具,mecate缰绳就是为了促进训练而设计的。由于缰绳的粗糙质地和重量,它可以传递微妙的信号。
【缺点】:如果你的马不知道如何在bosal缰上工作,或者你对这个马具没有太多经验,你可能不能正确地提示和控制你的马。
【选择提示】:Metcalf个人更喜欢鬃毛制作的,而不是尾巴毛,往往太硬;或是马海毛,往往太光滑。她建议选择高质量的bosal,而不是便宜的那种。
“鬃毛不会撕裂你的手,”Metcalf说。“我觉得我的马更尊重鬃毛制成的哈卡莫尔缰绳,而不是马海毛材质的。”

编辑:陈晓敏

核发: 陈晓敏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