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地障碍

解决场地障碍常见问题——马匹恐惧

2021-07-25
981

一次受惊吓的跳跃会很容易打击人与马匹的信心。多跳小障碍会增加马匹的信心。一匹训练有素的马匹,无论你让它跳什么样的障碍,它都会很高兴,有信心。

和人一样,马匹也是有勇敢的,有胆小的,有的马匹有信心,有的则缺乏信心。勇敢和信心是并存的,如果丢掉信心,骑手和马匹都会变得很小心,而且不勇敢。一直拥有足够的信心是非常重要的,而一旦丢掉了信心,再想找回来是非常不容易的。

马匹对跳障碍天生有警戒,或它跳过一些障碍后产生了警戒。后一个原因可能是,因为跳得太多或跳跃时受到过惊吓。而如果是一匹天生像“胆小鬼”的马,就很难让它有勇气。就像一个紧张的骑手,也很难让他有勇气一样。但是一旦让他们拥有信心之后,骑手和马匹都会提高一定的水平。让骑手和马匹跳跃他们觉得很紧张的高度是不公平的,对紧张的骑手和马匹建立信心要慢慢来,逐渐提升高度。

训练一匹马跳障碍,从一开始就要很正确。如果骑手能带着马将每一道障碍都跳得很正确,它的信心就会逐渐提升,而且不应该让马匹跳的障碍超过它现在的水平,当它的训练越来越好时,再让它跳高一些或复杂的障碍。

如果马匹跳障碍没有信心,骑手要把自己的信心传达给马。如果让马觉出你的焦虑,麻烦就大了。

让对障碍很胆怯的马匹规律地跳些障碍是很重要的。每天跳一些小的障碍,并告诉马匹这些障碍没什么的。反之,如果它不是常常跳,它就会在跳障碍时像刚开始接触障碍一样犹豫,而且常跳一些小障碍会让它保持信心。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