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报道

【奥运】媒体聚焦|中国体育报、中国奥委会官网报道:马术障碍赛 三项赛通过奥运达标线

2021-06-30
1057

文字转自中国体育报6月1日刊(记者:王向娜)

中国马术协会消息:5月30日,中国马术队在欧洲赛场上传来捷报:骑手梁锐基、李振强等多个人马组合,分别在波兰和比利时通过奥运达标线,捍卫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至此,中国马术场地障碍赛和三项赛两个项目,均实现了东京奥运会团体和个人满额参赛的目标。

中国马术队场地障碍赛队▼

波兰时间5月27日至30日,中国马术队三项赛骑手梁锐基搭档战马阿果拉,在国际马联四星级长途赛中顺利安全通过奥运达标线(MER)。梁锐基之前因疫情原因一直留在国内备战,长期人马分离,刚抵达境外便投入艰难的奥运资格捍卫战,能再次胜出是实力使然。加上此前一直在境外备战的三项赛骑手华天、孙华东、包英凤,中国马术队三项赛项目,目前共有四人六马组合通过奥运延期后要求的新达标线或结果确认,确认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中国马术队三项赛队▼

同样是不久前抵达境外的中国马术队场地障碍赛骑手李振强,也于5月30日在比利时举办的奥运达标赛上顺利完赛。李耀锋、张兴嘉、张佑均携带战马再次顺利通过MER。截至目前,中国马术队场地障碍项目共有四人七马确认了东京奥运参赛资格。另外,中国骑手王韫婧搭档两匹战马也通过了奥运达标线。

李振强赛后表示,能够顺利参加这次场地障碍赛达标赛,要感谢中国马术协会的积极努力。达标赛难度比一个月前德国哈根那场MER更大。中国马术队共计7位骑手、9对组合参加了本场比赛,最终5位骑手、5对组合成功通过MER线,组建出了一老带四新的更强大的队伍,这为决胜东京奥运会提供了更多选择。“接下来,我们会更加努力的训练,力争在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有更好的表现。”李振强说。

转载声明: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图片由中国马术协会转载时配图

审核/马佳玥 编辑/王仰坤

编辑:马佳玥

核发: 马佳玥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