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报道

【奥运】媒体聚焦|钱江晚报报道:中国历史首次出现父子同战奥运会

2021-07-02
1065

文字转自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6月25日刊(记者:杨静)

近日,中国马术协会公布了东京奥运会马术比赛名单,场地障碍赛运动员为:李振强、张佑、李耀锋、张兴嘉(含替补的P卡选手)。

值得一提的是,1968年出生的李振强是东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中年龄最大的运动员。他的儿子李耀锋也将参加本届奥运,于是#中国历史上首次出现父子同战奥运#的话题冲上了热搜。

▲(网络上关于#中国历史上首次出现父子同战奥运#的话题)

或许很多人对李振强感到陌生,实际上,54岁的他是中国马术队元老级人物。27岁接触马匹,31岁加入广东马术队,从事马术行业近30年,具有精湛的骑术和丰富的赛事经验,被称作“农民马王”。

因为李振强所擅长的障碍赛并不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所以此前,他鲜有在世界大赛亮相的机会,2002年亚运会是其为数不多的大赛经历。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李振强的儿子,今年24岁的李耀锋也入围了本届奥运会名单。受父亲影响,李耀锋从小接触马术,李振强亦有意培养他成为一名专业马术运动员。

2014年,年仅17岁的李耀锋拿下了全国马术场地障碍赛冠军,而在俱乐部赛事中,他曾数次与父亲联手获得障碍赛冠军。

▲中国马术队骑手李耀锋(左)、李振强(右)

如今,父子俩双双入选奥运会名单,携手出战东京奥运会,这将是中国体育历史上第一次出现父子同战奥运的场面。此前,李耀锋曾对父亲李振强说过:“在赛场上,我可能会是你的对手!”李振强则回应:“你我谁赢,都是中国赢。”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历届中国奥运代表团中,更多的是“兄弟同心,其利断金”的场面,像体操项目的李小双、李大双兄弟俩,花样游泳项目中孪生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曾征战里约奥运会羽毛球女双比赛的骆赢、骆羽,飞碟项目的魏宁和魏萌也曾在里约并肩作战。

转载声明: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图片由中国马术协会转载时配图

审核/马佳玥 编辑/王仰坤 

编辑:马佳玥

核发: 马佳玥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