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报道

【奥运】媒体聚焦|人民网报道 决胜东京:马术满额参赛冲击奖牌

2021-07-05
1056

文字转自人民网7月2日刊(记者:郝帅 杨磊)

编者按:在推迟一年之后,东京奥运会将于7月23日正式开幕,中国健儿厉兵秣马,向东京奥运会发起最后的冲刺。人民网特推出《决胜东京》系列报道,追踪中国健儿备战东京奥运会的最新动态。

马术:满额参赛冲击东京奥运奖牌

6月21日,中国马术协会公布的八名东京奥运参赛队员名单上,除老将李振强、华天外,孙华东、包英凤、梁锐基、张兴嘉、张佑、李耀锋均是首次出征奥运赛场。

据了解,中国马术队将参加东京奥运会马术场地障碍赛和三项赛两项目的团体和个人参赛资格,实现满额参赛。7月13日和7月19日,相关队员和马匹将奔赴位于德国的防疫隔离点集合,接受为期7天的严格的赛前防疫检查。随后一行19人将于7月21日和27日分别奔赴日本东京,进驻奥运村。届时,中国马术协会、中国马术队将根据所有队员最新的人马状态进行最后的排兵布阵,确定最终的参赛阵容。

现代五项:满额参赛 男子项目有望再争牌

6月30日,国际现代五项联盟(UIPM)公布了东京奥运会现代五项参赛名单,中国男子、女子运动员各两人入选,实现满额参赛。含中国在内仅有8个国家四席满额参加本届奥运会。

罗帅、李澍寰入选男子比赛,其中罗帅有望成为继2012年伦敦奥运会银牌得主曹忠荣之后的又一位现代五项之星。张明煜、张晓楠则入选女子比赛。

篮球: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调整人员

6月28日,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进行了人员调整,丁彦雨航、郭瀚宇离开集训队,无缘即将开幕的东京奥运会。

中国篮协表示:“距离奥运会首场比赛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东京奥运会的备战已进行到冲刺阶段。丁彦雨航通过积极努力,克服了许多困难,但无奈奥运赛事将至,丁彦雨航的状态与参赛要求之间还有一定距离,只能遗憾离队。而与他一起离队的还有来自崇明Y&M俱乐部的郭瀚宇。”

在离开之际,丁彦雨航表示:“虽然离队了,但心还是跟大家在一起。很遗憾没能达到比赛要求,也祝愿球队能在奥运会取得优异的成绩,为国争光。”

羽毛球:国羽公布14人参赛名单

6月30日,中国羽毛球协会公布了国羽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名单,男单谌龙、石宇奇;女单陈雨菲、何冰娇;男双李俊慧/刘雨辰;女双陈清晨/贾一凡、杜玥/李茵晖;混双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其中里约奥运会冠军谌龙将三战奥运,陈雨菲、郑思维/黄雅琼则将向生涯首枚奥运金牌发起冲击。

据了解,此前经世界羽联确认,东京奥运会羽毛球项目参赛资格的奥运积分赛已全部结束。根据规则,如果一个协会有两名选手排名奥运积分榜单打项目前16名或两对选手排名双打项目前8名,则该协会最多可以派出在此范围内的两名或两对选手参赛。中国队在男单、女单、女双和混双4个项目上都拿到了满额参赛资格。

中国羽协表示,国羽参加东京奥运会的14人名单已经确定,并已上交世界羽联和中国奥委会。

篮球:落选赛两战皆负 中国男篮37年来首次无缘奥运会

北京时间7月2日,东京奥运会男篮落选赛继续进行,中国男篮小组赛最后一战对决希腊男篮,最终以80-105不敌对手。至此,中国男篮在落选赛第一阶段两战皆败,提前出局,无缘东京奥运会。这是中国1984年重回奥运大家庭后,中国男篮首次缺席奥运会。

回顾这两场比赛,首战加拿大,面对拥有8位NBA球员的加拿大队,中国男篮的胡明轩轰下全场最高的24分,但无奈实力差距过于悬殊,中国男篮以79-109、30分的巨大分差负于加拿大男篮;对阵希腊,面对身高和身体都优于自己的希腊男篮,中国男篮全场一直被压制,最终惨败希腊25分。

转载声明: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图片由中国马术协会转载时配图

审核/马佳玥 编辑/王仰坤

编辑:马佳玥

核发: 马佳玥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