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报道

【奥运】媒体聚焦|央视网:隔离+超长飞行!中国的奥运赛马运到东京总共需要几步?

2021-07-27
1744

文字转自央视网7月21日报道

此次东京奥运会,中国马术队取得了场地障碍赛和三项赛两项目团体及个人的满额参赛资格,共有八名运动员和八匹战马参赛。7月19日,四匹三项赛的参赛马匹率先踏上了由比利时飞往东京的征程。

这段征程长路漫漫,将中国马术队的赛马运到东京奥运会总共需要几步呢?这就带你来揭秘——

第一步:将赛马运到隔离点

此前,中国八名运动员分别在荷兰、比利时、英国等地进行人马合练,为了保证来自全球各地的马匹能够健康安全地参加奥运会,来自东京境外的马匹登上飞机前需要进行7天出境隔离,隔离点设在德国。

第二步:隔离点7天隔离

中国马术队的8匹战马中有7匹在德国的隔离点进行隔离,由于欧洲防疫的最新要求,中国选手华天的马匹堂·热内卢在英国单独隔离7天后,才与另外3匹三项赛的赛马汇合。

第三步:将赛马装进运马车,运到比利时机场

19日,中国马术三项赛队的四匹战马7天隔离期满,可以出发啦!

第四步:坐飞机经迪拜转机去东京

19日傍晚,运马车从德国隔离点出发开往比利时列日机场,赛马们乘坐飞机经迪拜转机后飞往东京,全程飞行18小时15分钟。

第五步:抵达!迎接赛马!

21日上午,中国马术队队员华天在微博发布消息称,自己的爱马已经抵达东京,他表示堂现在很精神,“除了超长飞行外,他看起来感觉上都很棒。最终整个运输过程十分顺利,马也很开心。堂现在还很兴奋,等兴奋劲儿过去后,他会觉得很累!”

赛马下飞机后如何去往奥运“新家”呢?戳视频↓

第六步:入住“新家”——奥运马房

下飞机后,赛马们将入住东京奥运会的“新家”——奥运马房,吃上可口的干草,准备登场比赛。

祝愿中国马术队比赛顺利!

转载声明:文章及视频版权归原作者

审核/马佳玥 编辑/王仰坤

编辑:马佳玥

核发: 马佳玥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