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地障碍

场地障碍——如何跳越窄障碍

2021-08-17
911

真正的窄障碍杆是白色的,底座是一双脚一样支撑的障碍架,在全程中它是很窄的障碍,这种障碍还可以做成砖墙、门状或木板条形式。

这种障碍是很容易打杆的,对于很窄的障碍,当马匹接近它时很容易分散注意力,它极有可能逃到一边去。而且由于这种障碍通常不够鲜艳实在,所以马匹很难判断它的起跳点。如果马匹出现一点犹豫,比如它在想到底是跳还是不跳时,它就会失去向前的动力,以及平衡与节奏,就算这个犹豫只有一瞬间,它都不会很完美、很干净地跳越这道障碍。

所以这种窄障碍是可以测验马匹训练水平和服从性的。训练水平不够的马和年轻的马跳这种障碍会觉得很困难,因为它们还不能够完全服从骑手手脚的辅助,那样它们就不会对直障碍,也不能够保持足够的节奏与平衡。

一个非常主要的因素是,跳这种窄障碍,在接近障碍时一定要百分之百地对直障碍中间,这个过程一定不要有失误和不正确的骑姿。骑手正确地对准障碍,一定要集中精力地保持节奏与平衡一直到起跳点,无论什么情况,骑手都不要去拉马起跳,一定要保持联系,但要柔和,一直到起跳点,如果失去联系,马匹就很容易跑掉。

正确的接近障碍时,你一定要100%直线对准障碍中间,不得有误。

赫尔辛基门,对待这种障碍就像对待一个窄障碍一样。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