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地障碍

场地障碍——如何跳越垂直障碍

2021-08-16
1120

垂直障碍可以用很多形式的障碍构成,可能是只有几根障碍杆,或长木板构成像一道木栅栏门一样,或只是一面砖墙,或是横杆下面有填充物。

在跳垂直障碍时,马匹判断它们的起跳点是依据地线。这个地线是和障碍在同一平面上的,所以马匹很难判断出起跳点,因此,结果就是很容易打杆。举例说:跳垂直障碍比跳梯形双横木打杆的机会要大很多。在接近障碍时,骑手的目的是有节奏、平衡和动力,但是骑手一定要记住,正如遇到其他困难的障碍时一样,要更加重视准确性,而且不要丢掉平衡与节奏,不要失去动力,如果这些做不到就会出现问题。

我们要记住马匹是不喜欢打到障碍的,它们碰掉障碍通常都是骑手带它们进障碍进得不好。重要的是,骑手们在接近障碍时不要为尽力让马干净地越过障碍而紧张。不要试图去拉马起跳,这样会令马匹背部凹陷,没有很好的抛物线,马匹就一定会打杆。同样的,在接近障碍时如果让马收缩得太多,会令马失去节奏,也会跳越失败。

在接近障碍时,骑手一定要坐直,在最后几步千万不要向前倾你的上体。换句话说在对准障碍后,骑手一定要很安静地坐着,保持节奏与平衡一直到障碍前,这样马匹就会很干净地跳越垂直障碍。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