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地障碍

场地障碍的基础练习——地杆练习与空中换腿

2021-08-22
1360

地杆练习

在场地上摆放两根地杆,之间相距4个跑步步幅,即大约14米的距离。让马匹把地杆看作是障碍杆一样,以跑步的步伐接近,四步完成,且保证跑步的节奏一致。

此外,还可以让马匹在这两根地杆之间跑5个步幅,这意味着骑手要指示马匹缩短步幅;相反地,骑手还能让马匹放开,用3个步幅跑过这14米。这项练习能有效帮助骑手了解和掌控自己马匹的跑步步幅,在跳障碍的时候掌握起跳时机;还能教授并提高年轻马匹自身调节步幅的技能。

关于空中换腿

在跳障碍的过程中,如果需要转变方向,马匹就要转换领先腿,这往往通过变换成快步或是空中换腿来实现。如果除了场地障碍,骑手还期盼马匹能参与三项赛和盛装舞步,那就要教马匹做正确的空中换腿,否则错误的动作会给它留下干扰的记忆,阻碍日后的发挥。

常见的错误是,骑手在跳完一道障碍后,立即把身体的重心侧偏移到另一边,向马匹的肩部施加压力,这样做会迫使马匹先转换前肢而不是后肢。你应该让教练帮助你解决这个问题,因为每匹马的反应都不同,而且有很多方法可以帮助它学会空中换腿这个技巧。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