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知识

改进骑手的姿势——快步

2021-08-27
1221

我们通常会看到骑手无止境地去做快步练习,长时间的调教索练习,骑手和马匹双方都很痛苦,并且动作僵硬,马匹背部下陷并向上抗衔,这是错误的。如果继续让马匹背部凹陷地工作的话,那是在伤害马匹。一定要找出马匹为什么会背部塌陷的原因?也许是你的动作限制了马匹,没有让马匹用整个脊椎去工作,或者是马匹对某些事物的烦燥。很可能是由于鞍具不合适(一般都是因为鞍子太窄),或者马匹的背部没有自由得到运动时必需的力量与柔软,以致无法拱起背部和支撑起你的重量。

看这两个图例,注意这两匹马的背部和肚子的外轮廓线有什么不同,第一匹马的背部是下沉的(凹陷的),腹肌虚弱,不结实(人类也一样)。现在来分析第二匹马,这匹马的背部是向上拱的,并且在用腹肌(肚子)工作。

除非你的马匹的工作状态像右图第二匹马那样,否则练习快步是毫无用处的。你需要作轻快步起立的原因,是让马匹后背轻松地拱起来,并且加强背部力量。

注意马匹下巴以下的空间形状,这个空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马匹的脊椎下部肌肉越是伸展,马匹的上轮廓线就会越伸长,身体就会越向上挺起,马匹后肢就会更加好踏进,从而马匹的身体就会更提升、更优美。当马匹正确的外轮廓线建立好时,马匹就不会抗拒,这时马匹在完成基本调教运动和变换时会更加有力地踏进。马匹会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后肢上,前肢的受力会减轻,动作会轻扬起来。

练习快步同样要求正确的身体姿势,就如下列图例所示那样,要让你整个身体的运动随着马匹的运动,接收马匹对你的支撑力和你给马匹的压力要尽量持平,检查如下:

(1)你的头部是否指引着你去的方向?

(2)你的髋部是否随马背部动作自如运动?

(3)你是否打开了你的所有关节,并且在运动中起到了减振的作用?

(4)你是否使用气球假设去帮助你保持正确的姿势?

把你髋部和腿部的重力卸到地面上,让你的腿和髋关节完全跟随马匹,特别是马匹肋部的动作。你的腰部以上特别是你的肋部要打开——这样可以让骑手自己达到自我承载。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