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资讯

聚焦全运 | 精彩圆满!梁锐基卫冕马术障碍赛个人冠军,广东队三金位列金牌榜首

2021-09-26
1803

随着场地障碍个人赛在连绵秋雨中结束,9月25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马术项目所有比赛在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马术比赛场地顺利完成。最后一个比赛日,奥运骑手、广东队队员梁锐基获得场地障碍个人赛冠军,浙江队队员段义华和队友徐昊分享亚军和季军。此前,盛装舞步赛团体/个人、三项赛团体/个人及场地障碍赛团体冠军归属已先后决出。

共有来自北京、山东、西藏、浙江、广西、河南、内蒙古、广东、上海、新疆、香港的23对人马组合参加了今天的场地障碍个人赛。相比团体赛,个人赛的难度进行了提升,上午进行的第一轮比赛共设12道障碍、15跳,其中包括一道双重障碍、一道三重障碍、一道水障和一道砖墙,障碍高度提升至1.45米-1.60米,路线加长至520米,行进速度375米/分,允许时间缩至84秒。

因降雨影响,比赛延迟至8时30分开始,北京队额尔登·吉日嘎拉与“D’ANGELO(皮卡丘)”率先登场,取得了5个罚分、86.93秒的成绩。在颇有难度的第6道水障,多对人马折戟,直到第11位出场的广东队骑手梁锐基与“蓝露娜 LA LUNA”组合才以行云流水的完美15跳,取得了本轮唯一的零罚分成绩。

下午的比赛继续在雨中进行。第二轮比赛共设11道障碍、14跳,梁锐基与爱马以8个罚分、76.01秒的成绩完成比赛,并以两轮8个总罚分无悬念地拿下了场地障碍个人赛金牌。两轮比赛结束后,同以12个罚分完赛的浙江队骑手徐昊、段义华放弃附加赛的继续争夺,最终段义华与“幕蓿(Mu Xu)”组合、徐昊与“Eyes Blue De La sina”组合分享了亚军和季军。

梁锐基是东京奥运会中国马术选手。已6次参加全运会的他,此前4届全运会都有金牌进账,是国内极少的同时兼顾场地障碍赛和三项赛两个项目的马术选手,并且在这两个项目上全部问鼎国内最高水平比赛冠军,是名副其实的双料马术大满贯。

十四运会马术项目竞委会副主任、秦汉新城纪委书记任涛为十四运会马术场地障碍个人赛获奖骑手和教练员颁发奖牌。竞委会委员、秦汉新城管委会总规划师胡晓越为获奖骑手和教练员赠送吉祥物。

在此前的比赛中已决出3块团体赛金牌和2块个人赛金牌。

9月16日,广东队夺得盛装舞步团体赛冠军,新疆队、上海队分列第二、第三名。

9月18日,广东队骑手顾兵与“东哥”组合夺得盛装舞步个人赛冠军,新疆队兰超与“Sergio Leone”获得亚军,上海队张红钊与“I DO”位列第三。

9月21日,西藏队夺得马术三项赛团体冠军,亚军和季军归属于上海队和广东队。个人赛冠军被代表中国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江苏选手包英凤收入囊中,广东队队员梁锐基、西藏队队员格桑平措获得亚军和季军。

9月23日,上海队获得场地障碍团体赛冠军,内蒙古、浙江队分获亚军、季军(图文转自微动秦汉公众号)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