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知识

马术比赛前,如何放松心情和马儿一起赢得比赛

2021-09-29
797

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马术骑手,不仅仅需要高超的骑术,更是需要有一个“大心脏”,能够自如应对比赛时激情的氛围以及紧张的心理。这几个小技巧,帮助你为下一场马术比赛做好心理准备。

不要在无关紧要的小事上浪费精力。备赛和比赛都是很耗费精力的一件事,把自己的精力用在有意义的事情上,不要去操心一些无关紧要的小事,要对事不关己的事情做到“高高挂起”。

不要拿自己和其他骑手比较。在比赛场上,你要战胜的只有过去的自己,超越自己远比超越他人要重要。不要去过度关注竞争对手的表现,多去想自己的动作和技术要领。

比赛场是公平的。不要去担心场地太硬、太薄、太滑,场地太小,观众太吵。比赛场对每名骑手都是公平的,你会遇到的问题其他骑手也会遇到,专注于自己的骑乘。

控制你所能控制的。对于自己控制不了的东西,比如天气,不要去过度忧虑。管好自己和马匹就够了,比如赛前早睡觉,保证充足睡眠;检查好自己的鞍具;给马充足的热身准备时间……管理好自己所能管理的,让自己井井有条,而不是到了赛场发现这个没带那个有问题的。

提前做好计划。备赛时做好训练计划,准备出发时列一个清单记下来要带什么东西。所有事情都提前计划好,不要等最后一分钟了才想起来有什么东西忘掉了。

不要太玻璃心。犯错误是人之常情,比赛失利也是正常不过。不要因为赛场上的一个错误动作和失误而乱了阵脚。稳定住自己,及时调整,继续完成比赛。即使输了比赛也要坦然接受,找到自己的不足,加紧训练,为下一场赛事而努力。

为自己营造积极的氛围。消除负面情绪的干扰,如果有人在赛前给你泄气,说一些丧气话,建议赛前不要再去和这个人打交道,积极调整情绪,稳定自己,完成比赛。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