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知识

马术人离不开的“六匹马”,你有几匹?

2021-09-25
1505

每名马术骑手的背后都有很多匹帮助他们成长的马,或高或矮,或乖或皮。但据说所有骑手,都逃不过这“六匹马”……

第一匹:转圈圈大师

这匹马身高可能不高,但是异常灵活。你们在场地里或者野外,非常放松地享受着慢步,突然它一个停顿,后肢一收,以一个最最最小的角度做了一个180°掉头,反应过来时你已经在地上坐着了。

或者还有一种情况,你们正以坚定的步伐向障碍跑去,突然马一个急转身,你独自一人“跳”过了障碍。

第二匹:不让你安心上马的马

这匹马在你打理、备鞍和牵行去训练场的时候都表现得特别稳定服从,甚至在你走上上马台的时候也是安静地站立。但等你把脚刚刚踩进去脚蹬,它突然向旁边一闪、往前蹿出去、或者向后退。这匹马教会你,上马时要动作迅速不能拖泥带水。

第三匹:总是不停吃东西的马

你的心里应该留下了被这匹马支配的恐惧,跟这匹马相处可真的是斗智斗勇。它非常馋,平时遛马走着走着,你会感受到一股神奇的力量把你向后向下拽,它脖子一扭低头就开始“干饭”,怎么拽都不走;中午喂草料的时候,第一个伸出头开始哼哼的必定是它。这匹马教会你一个词:耐心。

第四匹:没“家教”的马

相信所有马术骑手都经历过和一匹“没家教”的马打交道。戴笼头和水勒的时候把头抬得老高,牵行的时候拽着你走,把你挤到墙壁里面,站立不住,冲撞你……这些马教会你成长,在被虐中成长为一名更有经验、更成熟的骑手。

第五匹:天使

马场的团宠,所有人心中的天使。平时听话、黏人,让你抚摸脑袋和全身,从来不会咬人踢人被耳朵,当你松开缰绳/牵引绳时,会安静地站在旁边等你。骑乘时嘴轻腿也轻,非常听话,即使在你初学马术控马和骑姿都不太好的时候,他们也不会调皮欺负你。这匹马告诉你,世界上真的有天使存在。

第六匹:喜欢它没道理

这匹马可能不是马场的明星,但是却深得你心。它并不听话,也不是那么甜,但确实你最好的朋友。你享受待在它们的马房,讲自己的心事,它们也会安静的倾听,知道你每一个小秘密。它们在运动能力方面可能并不是很有天赋,但却教给了你很多东西。在你看来,它们是世界上最棒、最有能力的马,因为它们,你爱上了马术这项运动。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