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装舞步

盛装舞步训练——让马学会顺从

2021-12-05
1513

在场地内练习时先从慢步用正确的领先步做跑步移行,骑手身体正直,眼睛向前看,放低双手,让马匹向内侧稍稍弯曲,以保持它的身形圆润,之后再做跑步。在驯马时你需要让马的身体弯曲一些以帮助它保持圆润的身形。

当你觉得想改善跑步动作时,可以利用一下场地的角落。这个练习其实很简单,但是很多骑手不能进入角落。在这个练习中骑手需要缩短缰绳,利用双腿保持后躯深踏。当接近角落时,让你的内侧腿用力把马更深地推入角落。角落有助于马的后腿更加向前迈进,这样马的重心就会向后躯移动同时减轻前躯承载的体重。要充分利用每一个角落,它们真的很管用。

作为一种检验顺从的方法,可以在跑步中放开两侧缰来观察马匹是否会保持身体的柔软。如果在放开两侧缰以前马匹是向内侧弯曲的,放松缰绳后马匹能保持身形的圆润和动作的节奏,而不是开始快步或飞奔,那么可以很高兴地说,它对你的顺从性非常好。

在结束练习之前,可以做一些伸展运动。在收尾阶段放长缰绳,这样有助于马轻柔地放松肌肉。在这里要建议骑手不要让马过分弯曲,那样会让马失去平衡,它的肩部就会下垂试图稳定后躯。相反,你需要做的只是用轻微的手腕动作来向场地中央打开内侧手。当你的马匹身体放松而柔软地继续行进时,祝贺你,你的马已经真正地向你表示顺从了。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