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知识

骑乘训练——从慢步变换到跑步

2021-12-20
1040

在掌握了从左右两个方向快步顺畅变换成跑步且可容易地完成数个不费力气的变换后,马匹便可以学习如何从慢步正确变换到跑步了。这也绝不是一天就可以学会的,可能需要几周的时间。

马匹可以从快步、慢步、立定、后腿、后臀转体、跑步(即空中换腿)等不同的动作,顺畅变换到跑步。学习过程是漫长且循序渐进的,万不可操之过急。

在训练中,一定要特别注意辅助的时机。如果时机准确,很多问题都可以避免,这样马匹才不会误解骑手的指令。慢步是马匹左前腿和右后腿,右前腿和左后腿呈对角线交替,四节拍的动作。由于跑步是从后外方腿开始承重,从而推动整个马身向前,所以必须在其前内方腿向前移动时,给出跑步变换的指令。如果要做左跑步,则是让马匹的右后腿推进,所以要在马匹左前腿向前移动时,给出指令。这时,马匹恰好要将其右后腿踏进,从而正确过渡到跑步。而右跑步时,在马匹右前腿向前移动时,给出指令,让其左后腿推进,从而完成动作。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