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装舞步

问与答:如何让马放松?

2021-12-24
1300

问:我有一匹12岁的全能马,它在各种场合和比赛中一直都表现得十分出色。但不知道为什么,它一进入盛装舞步场地就变得十分紧张和僵硬,不管我准备活动做得多好情况都是如此。我很确信我并不紧张,但是无论我如何努力都没法让它平静缓和下来。

答:我想你可能努力得太过了。盛装舞步主要是一个放松休闲的表演,靠得是人与马的默契合作。

你可能会发现当你努力试图让马表现出最好一面的时候,你驾驭和表现的方式会与在准备活动中的完全不同。建议你在下次进场前注意一下是不是自己太过于紧张,你的胳膊和肌肉是不是都已经紧绷了?查看下你的骑坐。如果你能够更放松些,相信你的马也更有可能表现得像往常一样出色。

当然,这种紧张也有可能是你的马早年在盛装舞步赛场上有过糟糕的经历。

我们在这里给读者提供一些应对这种紧张的方法和策略:

1、在进场之前给自己一些放松的暗示,不要担心马的表现如何,或者是比赛的结果如何。让自己怀着简单的心情来享受比赛,尝试为它创造一次美好的体验。

2、 找个人和你一起带他进去,如你的教练等,让他们告诉你他们的体会。如果他们骑你的马,你的马没有紧张的话,你就可能要找找自己的原因了。

3 、尝试去这类的培训辅导班。你完全像平时一样去比赛,裁判会根据你的表现来辅导你,帮你改进,提高分数。相信在额外无压力测试下,这会对改善马在比赛环境中的表现有重要意义。

4 、参加一个有音乐伴奏的盛装舞步比赛。不仅马享受工作的时候有音乐的伴奏,你也可以自由编排动作,按照马匹喜欢且容易的顺序来完成科目中的规定动作。这也是一种顺利晋级更高水准的好方法。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