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力赛

耐力骑乘——赛后护理

2022-05-04
702

骑完马回家后,在晚上把马送进马厩前让马的肢体得到舒展和放松很重要。许多骑手忽视了这一点,骑后直接就把马送进了马厩。晚上把马送进马厩前,让马在活动场自由地慢步,舒展一下疲倦的肌肉;打个滚儿,使马的精神得到放松;自由地在牧场放牧,也有助于马的胃肠活动。

保证马在赛季有充足的时间休息和放松是必不可少的。如果一匹马耐力运动后没有充足的时间恢复体力,就会积劳成疾。

休息日,马的饲喂量应该减少。我们通常建议每跑10英里(约16公里)休息一天,但第一次比赛后可能需要3天时间休息。在这些休息日里,要确保马的精力和体力得到恢复,以良好的身体状态再参加运动。

彻底仔细地检查你的马。检查马的嘴、背腰部、上肚带处和蹄踵部,确信腿上没有新肿胀或肿块。如果马确实有伤,要治愈后再去参加运动,否则伤情可能加重。

在马重新开始运动的第一天,最好先做一些温和容易的锻炼,比如45分钟的骑马慢步,这会让你在带马重新投入中断的训练之前,知道马的体力恢复得如何,马的适应程度如何。

记得要养护装备,利用马的休息日清洁、检查所有的马具和后备人员用品。当马重新开始运动时,要保证一切用具都清洁、干燥和令马匹感到舒适。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