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力赛

耐力骑乘——马匹损伤的预防与处理

2022-05-05
1173

如果因为某些原因,马在首次比赛时受到兽医的质疑,要查找原因,采取补救措施,以使骑手在下次比赛获得成功。

如果马只是感到非常疲劳,脉搏加快,很可能它不能或者不适合完成这个长度的距离,或者地形比平时更艰难,也可能是天气非常热导致的。避免这种情况重复发生的唯一办法就是让你的马更强壮些,习惯这种地形后,再尝试同样距离的比赛。

马的心率加快也可能是由于兴奋。这更多是个经验问题,小心地驾驭并多带马出去骑乘,它将逐渐地习惯于这种运动,今后就不会变得这样兴奋了。

较轻跛行通常是被石头擦伤、过度劳累或肌肉拉伤的结果,在现场兽医会告诉你问题出在哪里,然后按照他的建议让马充分休息,恢复后再进行适当运动。如果损伤比较严重,回马场后应该请自己的兽医进行检查处理。

用泥土或冰等冷却疗法可以在骑乘后两天内使过度用力的腿得到恢复。

如果皮肤被提起后不能恢复正常,表明严重脱水,即使恢复得慢些也表明有水分的缺失。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