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知识

马术的平地训练——蛇形

2022-06-05
973

这是最有效的、有益的训练方法之一。通过改变方向和弯曲,马向一侧屈曲,然后向另一侧屈曲,使承载重量的内侧后肢交替变换。

一个蛇形由三个同等大小、向相反方向延伸到场地对侧的环形构成。在马改变弯曲方向前,直走一两步是很重要的。整个训练中,马必须保持节奏,变换屈曲自如、柔软。

一旦马能正确地做三个环的蛇形,就可让其做更多环的蛇形。缩小半圆形环要求马弯曲度更大,内侧后肢有更大的承载能力。这在快步中经常进行,骑手必须记得每次改变弯曲时对角变换。( 要知道哪个对角是正确的,当外方肩向后时骑手应坐下。在轻快步中,内侧后肢着地时骑手运用两腿。在运用两腿和骑坐的那一刻,给予内侧后肢更有力的辅助。因为马不仅要用内侧后肢承载自己的重量,还要承载骑手的重量。)

在训练的早期阶段,或在训练一匹有经验的马的开始,最好做轻快步,而不做骑坐快步。在承载骑手的重量前,应让马背放松。年轻的马体质较弱,只有当背部足够强壮时才能做骑坐快步。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