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知识

马术的平地训练——半减却和几近变换

2022-06-06
730

马必须在训练早期学习半减却。在要求马做一个动作或变换成另一步法前,骑手夹腿,控缰做一个半减却,以加强马匹的注意力和平衡,把体重移向马的后躯,使后肢有力踏进、前躯变得更轻松。这样马就容易做要求的动作。

半减却对旁观者来说几乎看不见,这完全是马和骑手之间的一个协同动作。训练水平越高,半减却越难以觉察,也就越有力量,这样就会使马在任何步伐下放慢脚步。重要的是马不能失去节奏,不能对抗骑手的手,否则马就不能按要求踏进飞节,马背会凹陷并僵硬不能踏进飞节和后躯。

“几近变换”是训练步法变换的一种有用练习。要求马向低步变换为另一种步法时,在马迈出快步或慢步的第一步前,骑手要让马回到原来的步法。

在整个训练中骑手必须以有力的腿让马保持相同的节奏。与马的嘴部也要保持相同的联系,马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应反抗或僵硬。后躯必须先下沉,然后再踏进飞节和后躯。记住关键的一句话:“每一件事都要保持相同”。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