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知识

马术的平地训练——步法变换

2022-06-07
1144

步法变换有助于改善在向低步变换时马后肢的承重能力,使马向高步变换时从后面推动马前进。

变换应平稳而不突然,在舞步赛时马还要对规定的标记迅速做出反应。步伐的节奏应保持到步伐变换的那一刻。骑手手的辅助应保持轻柔,马没有反抗或僵硬的表现。做变换时,记住在几近变换和半减却中的一句短语:“每一件事都要保持相同”。

最好在特定时刻做步法变换练习,这样你可以了解在保持节奏和平衡情况下,你的马需要多长时间完成变换。

在一个圆圈上做变换较容易,因马要比直行时让飞节有更大的踏进。如果马在变换步伐时反抗,骑手可令马稍稍加大屈曲,加强内方腿的辅助,收放内方手来阻止。用控制步伐的外方手,阻止马向低步的变换。

要求马改变步法前,骑手一定不能忘记先做一个半减却让马的后躯踏进和减轻前躯重量。如果马不平衡,它就不能正确地向高步或低步变换。如果为每次变换做了准备,马就会以后躯的推进正确地变换,而不是让马用它的肩拖拉,或者依赖骑手手的控制。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