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地障碍

使用“奔驰”地杆,练习人马组合的平衡与节奏

2022-07-02
1092

马术骑乘是一项多任务的工作,如果你不能做到多任务同时进行,就会出现问题。

不能只想着节奏而忘记转弯,也不能只想着转弯却忘记了节奏。

可以通过把地杆摆放成“奔驰”形状,来练习人马组合的平衡、节奏以及动力和反应时间。

在跳跃中,如果骑手能保持完美的节奏,同时保证马匹敏捷并且主动,即使有其他方面做的不够完美,依然可以全程骑得很好。不少场地障碍骑手,平日训练中马匹的灵活度并不高,但在赛场上却能表现得很好,正是因为他们知道如何保持节奏。

在场地中摆三根地杆,它们的一端汇合,形成类似“奔驰”的标志,然后在场地里正常骑马热身。

第一步 从大圈开始

在三根地杆之间随机圈乘跑步。从大圈转弯开始,进入线路后可在跨越地杆中变换领先腿或直行通过地杆后再变换领先腿。很显然在障碍间,骑手不可能总是在跨越中换腿。这个训练就是希望骑手能够去想:我要向右,转换,然后向左。骑手必须时刻思考和反馈,并且随时准备切换到B计划,因为无法百分之百地保证每次都能在跨越中完成空中换腿。

第二步 保持节奏

训练中,无论拐大圈还是转小弯,节奏必须要保持不变。经常会出现的问题是在开始练习前,通过热身骑手和马已达到一个稳定节奏,但在后面的练习中却发现他们开始放慢节奏。这是因为他们在考虑练习跨越地杆。练习的目的就是要形成本能反应,这样骑手在观察障碍时才不会失去节奏。骑手最需要注意的问题之一,是要在强有力的障碍跑步时保持平衡,而不是降低跑步速度来保持平衡。

第三步 保持条理

如果练习变得乱糟糟,那就停下重新开始。因为这个训练的重点之一是要保持马的信心。如果骑手缺乏足够的信心或者马变得不平衡,那就停止练习,等待人马重新规整好再重新开始。这对建立自信非常重要。如果转弯总是做不好,就退回去做一些“正方形骑乘”练习,甚至可以退回快步。当把转弯调整好了,再变成跑步并重新尝试这个练习。

第四步 注重流畅

“奔驰”地杆练习的目标就是流畅。马匹有节奏,在骑手腿前弯曲,转弯顺畅。看那些顶级的障碍骑手,他们都会保持非常好的流畅性,保持相同的节奏。无论舞步骑手还是障碍骑手,这点都是很重要的。

第五步 更具挑战

随着不断进步,练习让转弯变得越来越清晰和快速,之后可以把地上的杆升高来做障碍练习。就训练尺度而言,应时刻考虑五个主要因素:节奏、柔软、联系、动力、正直。要让这五个部分融会贯通在一起,就像把拼图碎片聚在一起一样。刚开始练习的时候,可能无法把所有部分拼接完全,但最终,必须要完成一件完整的产品。(马术杂志,编译/黛茜)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