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地障碍

十堂超高级水平马术课——专注性与反应性(1/10)

2022-09-08
713

比西·马登:

“我的平地训练主要以轮换伸展和收缩步伐为主,接触要轻,让头和脖子之间的角度在马有一定节奏时略开一点,在步伐收缩的时候更小一点。在地上摆地杆让训练更加多元化。我轮换三种步伐之间的转换来过单独的地杆,例如慢步过一个地杆,跑步过一个地杆,再慢步过一个地杆,然后再用三到四步从跑步转换到快步或慢步。我摆一些‘线’(连续几个障碍),杆和杆之间要三步的话就留12米的距离,要四步就留17.5米。我根据马的水平有可能要求三、四、五步,大奖赛的马甚至可以要求6米。我每次都会从简单的步数开始,然后根据马的响应,每过一遍都会有不同的要求,左右里怀都练。我也可以把地杆换成迷你障碍。使用地杆有利于帮助马集中注意力,并起到模拟比赛全程场景的作用。我追求的是马要集中注意力,有反应,能保持平衡并不因为经常又反复地调整对步伐幅度的要求而变得紧张。马必须对他的骑手有绝对的信任。所有的马,包括年轻的马匹,都要能做到这种训练,虽然骑手对不同的马要求的程度会不同,但是所有的马都必须放松地、精确地、顺畅地、无反抗地进行。我每周都这样训练一次,直到马能够完美地完成,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在参加高级别比赛的当天早上也练一次。”

喜欢的障碍布置

“我的训练方式会根据每一匹马的需要而改变。他们或许需要的是练体操,练小的全程,学习在双横木上伸开,练单横木。我比较喜欢摆AB单横木,AB中间六米的位置摆一个地杆,B后三米再摆一个地杆,以便教马学会在障碍的上面采取合适的轨道。我也经常在一个曲线上摆两个障碍,以便练习正直且后肢踏进地拐弯。无论是什么马,我都从来不跳1米30以上,哪怕是大奖赛的马也一样。”

建议

地杆的练习对马对骑手都有利。(马术杂志,原文作者/Beatrice Fletcher)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