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地障碍

十堂超高级水平马术课——控制和放松(2/10)

2022-09-09
746

克利斯蒂安·阿尔曼:

“我说不上哪一个是我最喜欢的平地练习。我训练的目标是获得又放松又受控制的马。无论我骑哪匹马都会进行全系列练习,也就是各种步伐转换和偏横步。但是每一匹马都不一样,所以训练量、时间长短和要求程度都因马而异。我主要追求与马之间和睦相处、激励共勉,并和他们建立默契以便让训练在更好的条件下进行。基本功非常重要。我比较喜欢稍坚定一点的联系。我不喜欢手里只有缰绳的重量。我用地杆和迷你障碍的次数很少。”

喜欢的路线布置

“我很少练全程。我大部分时间会摆一些关系障碍,包括跳蚤障碍(一步一跳的障碍)或一些允许步数变化的距离。关键是马在训练的过程中保持放松,并学会调整好他的步数,尤其是在组合障碍里。马能够在组合障碍的每一道障碍上专心,而不是跳第一道的时候就把注意力放在第二或第三道上。这就是比赛里大的难点之一。我最常摆的关系障碍是第一地杆或交叉杆,第二(6米也就是马匹一步的距离)单横木,然后又一个地杆,一个双横木,两个相距3米的地杆,过3米又一个单横木,最后又一个地杆。可以变换障碍类型。马要学会在第一个单横木上放松,在双横木上伸开,跑两步完整的,再放松地、不加速地跳最后一个单横木。马专注又不紧张地完成这些练习非常难。这就是为什么练这个关系障碍会很有用的原因。”

建议

“尽量少跳障碍,尽量多做平地训练。如果人和马之间有正确的关系同时又有控制,事情就变得容易了。专注在基础技术上是非常关键的,还有马匹的身体训练。马需要跳跃,以便强健跳障碍所特需的肌肉,当然还为了积累经验。”(马术杂志,原文作者/Beatrice Fletcher)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