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地障碍

十堂超高级水平马术课——以马匹机动性为目标(3/10)

2022-09-10
635

格雷戈里·瓦特雷特:

“我在调教方面对所有马的追求都是一样的。他们应该响应命令,不伸缰,正直,并在我从前驱收回控制时愿意后肢踏进。这是10到15分钟比较自由的热身后,量身订做的日常训练的成果。我用地杆来进行转换步伐,并逐渐增加要求,最后达到圈乘上有曲挠且后肢踏进。最终,马走直线时和拐弯时都一样。针对我的顶尖级马匹,我从横向训练(肩内、腰内、偏横步等)开始,以便让他们有平衡。并随着单次训练时间的增加而增强活力和节奏。骑别的马时,我先要求他们向前,在合适的节奏里,然后开始练步伐转换。马要明白我们所要求他做的,能够在无拘束、无暴力的条件下做‘手风琴’(收缩伸展来回换)。马能够保持平衡地反复收回释放,就是跳障碍所追求的能力。”

喜欢的路线布置

“我的场地里一直摆着由3个相距20米的迷你障碍组成的、可以两个方向跳的关系障碍。我先要求两次5步。然后我要求先4步再6-7步,或先6步再4步。这是一个简单的练习,反复在直线上跳一样的障碍。我确保正直,控制和后肢踏进,后肢踏进的程度因步数而异。马要是做好这个练习就意味着他已具备了障碍的基本能力,这是一个练马的机动性的练习。为了增加难度,可以摆一个折线的关系障碍,让马左右里怀并变换步数地练。可以用最高120或130的障碍做同样的练习。偶尔跳跃相对高的障碍的意义在于它使得骑手的控制受到挑战。这个练习在平地、地杆和迷你障碍上容易,但是障碍越高人越容易失去控制。这个练习适用于各种马和各种水平的骑手,且训练得比较全面,因为它又练直线又练曲线。”

建议

“具备基础能力,以便让马获得机动性和安全性,并根据自己的水平享受障碍或为实现目标而提高竞争力。马的机动性越高,骑起来越轻松、舒服,骑手也越能调整距离。马和骑手具备了基础能力以后,需要找到最合适的衔铁。不要为了解决某一个问题而换衔铁。骑手应明白回转和障碍本身一样需要受到重视,甚至更加重视。在马以正确的平衡与正确的状态进入关系障碍时,一切就变得容易了。”(马术杂志,原文作者/Beatrice Fletcher)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