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知识

适合“大孩子”的马术教学技巧

2022-11-15
524

什么是“大孩子”?

在这篇文章中,我将讨论年龄在 13 到 15 岁之间的孩子。这些年轻人更成熟,所以他们有体力上马、下马、骑乘更大更强壮的马,他们有更高的耐力水平,这使他们比年幼的孩子骑得更久。与年幼的孩子相比,他们通常已经入学,因此可以长时间集中精力,而且他们通常更好奇,想要学习更多有关骑马技巧的细节。

可能出现的坏情况

这个年龄段的人的缺点是他们仍然很容易被朋友分散注意力,就像一匹年轻的马,善于逃避!逃避是指人或马找到逃避工作的方法。例如,一匹马在工作时可能会起扬或后踢或出现不服从、张嘴等情况。对年轻人来说,可能是看着俱乐部的房子,和朋友聊天,或者是说他们累了。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出现,年轻人很难像我们希望的那样集中注意力。

保持学生的兴趣

只要教练善于观察,充满热情,教学风格有趣,最重要的是尽可能多地让骑手参与其中,年轻人就更容易对自己的课程感兴趣。 课堂的多样性至关重要,如果教练每周都教同一个主题,学生很快就会感到厌烦。这一周可以做舞步动作,下一周可以是地杆,再下一周可以是横向运动,再然后跳一些小障碍,再继续跳一些连续的障碍,进行简单的比赛,等等。

教练必须避免冗长的解释,否则容易造成骑手失去学习兴趣;教练应该知道并使用骑手的名字,应该通过提问来表达对骑手生活(包括学校)和爱好的兴趣;教练应该在课程中询问骑手的意见,确定他们是否理解了问题,知道他们在课程中某些练习的感受。当教练教授不同级别和年龄的骑手时,课堂反馈是必不可少的环节。

需要在骑手和教练之间建立起一种纽带,从而鼓励骑手回来学习更多的课程,因为他们正在享受这种经历。教练们希望所有的骑手都能学习和享受课程,但有时,骑手们也会受到胁迫,家长们或许会强迫他们骑马,原因可能多种多样,比如他们的朋友骑马,所以家长们认为他们也应该这样做。这种情况对年轻骑手来说是非常令人沮丧的,因为他们不愿意来,他们也不会喜欢上课,因此教练会发现在这种情况下很难教他们。在这种情况下,我建议教练和家长们安静地谈一谈,努力解决这种情况。

课程内容

如前所述,课程内容需要多样化和有趣。大一点的孩子喜欢在课上跳场地障碍,玩游戏和互相竞争。通常一个孩子每周会在相同时间上课,这意味着他们会互相了解,并期待一起骑行——这既有助于学习,也有助于在团队中建立良好的动力。如果教练能把这些教学环节组合正确,骑手们就会保持课堂热情,渴望学习知识。

确保骑手有合适的马是至关重要的,这样他们就能继续期待上课,并与教练、他们的马以及彼此建立联系。在课上,乐趣是必不可少的,但教练必须始终控制局面,不要让喧闹的成员和更多声音接手课程。教练需要不断提问并鼓励骑手参与学习体验。如果骑手达不到要求或回答不上问题,教练也永远不应该让骑手感到“渺小”和不足。鼓励和支持是帮助年轻骑手发展的关键。在这个年龄,他们很容易感到难为情和尴尬。

在合适的情况下,教练应该试着准备一些竞争性的比赛。这可能包括场地障碍、体能比赛、对马匹各个部位名称的识别、测验等等。年长的骑手会喜欢这种方式——因为他们想赢!

教男性和女性骑马有什么区别吗?这个问题的答案应该是“没有”,但事实上,有区别!在我的经验中,男性倾向于“炫耀”,特别是课上有女性的时候,男性会喜欢大声说话,表现得非常健谈;女性则是好“竞争”,通常更注意教练的话和回答问题。对于所有的课程,教练员都应该有教案,明确学生的课堂目的和教学目标。通常情况下,如果小组课中的孩子发生了变化,或者教练生病了,新的教练或者新加入的骑手会让课程变得更有趣或正好相反。如果小组课的成员发生了变化,或者突然换了马匹,教练需要告诉他们应该如何用他们的经验来成熟地面对眼前的问题,并主动询问骑手们在课上想要做什么。教练应该平等地与年轻人交谈,表现出对学员的尊重,但要始终知道底线的时机和位置。这样骑手们就不会不认真上课,也不会试图不尊重教练。

尊重是双向的,骑手需要尊重教练,反之亦然。尊重通常是需要赢得的,教练应该树立一个榜样,成为一个榜样,这样骑手们就会希望以骑手和普通人的身份来效仿他们。如果骑手们真的尊重教练,他们会每周聆听、学习、进步并享受他们的课程!(马术杂志,文/Jeremy Michaels 翻译/张荔 图/天星调良马术)

编辑:王仰坤

核发: 王仰坤

欢迎光临本站!×
M